╬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得救只在今生

2011-4-27 13:24| 发布者: Q蛋| 查看: 38145| 评论: 0|来自: 良友

摘要: 当人死后,神还会给他另一次悔改的机会吗?有人相信这样的说法,并且声称有圣经的根据,这是人一厢情愿的想法。 请看新约希伯来书 9:24-28 “24 因为基督并不是进了人手所造的圣所(这不过是真圣所的影像),乃是进 ...

当人死后,神还会给他另一次悔改的机会吗?有人相信这样的说法,并且声称有圣经的根据,这是人一厢情愿的想法。

请看新约希伯来书 9:24-28  “24 因为基督并不是进了人手所造的圣所(这不过是真圣所的影像),乃是进了天堂,如今为我们显在神面前;25 也不是多次将自己献上, 像那大祭司每年带着牛羊的血进入圣所(“牛羊的血”原文作“不是自己的血”)。26 如果这样,他从创世以来,就必多次受苦了;但如今在这末世显现一次,把自己献为祭,好除掉罪。27 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28 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 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

一、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很多人以为:“无论信什么,是殊途同归的,条条大路通罗马,最后都到了天堂。”这是完全没有圣经根据的。圣经希伯来书的作者说:“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人死了以后立刻就进入审判。

二、岂不是说神愿意万人得救吗?

但有些经文容易让人误解,以为人死后还有机会得救。

首先是提摩太前书2:3-5  “3 这是好的,在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4 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5 因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有人就抓着第4节说:“你看,神明明说他希望所有人都得救。 他岂不是说他愿意万人得救吗?神既然这样说了,我就不用担心,如果今生不能得救,死后神还会给我们第二次机会的。”

此外,彼得后书3:9好像也支持人死后还有机会得救。

彼得后书3:9经文这样说:“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有些人抓住这节经文说:“你看:已经有两处经文说明了神的心意了,他愿意万人得救!万人岂不是指着每一个人吗?神不愿有一个人沉沦,也就是最终他不愿意有一个人灭亡嘛!所以今生没有得救的人,将来一定还有机会悔改得救的。”

这是解经上的错误!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是为每一个人的罪死,他拯救人的能力是足够全世界的,但这救赎的恩典却是有效地施行在那些相信接受的人身上,就是神在创世以前在基督里所拣选的。所以“万人”不是指每一个生在世上的人,而是所有神在创世以前所拣选、预定得救的人。这些人是“神的百姓”,这些人是神预先所知道的,这样,救赎的能力是无限的,但救赎的果效是限定的。

你说:“这不公平!为什么神只救一些人,不救每一个人?”神的恩典不在“公平”的範围,而是按着他的主权和绝对无误的智慧在本该灭亡的人中拣选了一些人(我们如同火堆里抽出的一根柴)。

他们最终没有抗拒神的恩典,没有亵慢施恩的圣灵,他们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救恩就临到他们。那么,那些没有听到福音就离开世界的人怎么办呢?

“没有听到福音就离开世界的人”包括:一、耶稣基督来以前的犹太人;二、耶稣基督来以前的外邦人;三、耶稣基督来之后没有听到福音的人;四、早夭的婴孩;五、智慧障碍、不能分辨者。在耶稣基督来之前,亚伯拉罕是因信称义,仰望神的怜悯。

希伯来书9:15提到:“他(耶稣)作了新约的中保,既然受死赎了人在前约之时所犯的罪过,便叫蒙召之人得着所应许永远的产业。”所以,那些效法亚伯拉罕信心的踪迹而行的人是蒙恩的,那以信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亚伯拉罕一同得福,不分犹太人和外邦人。

希伯来书11:31作者说:“妓女喇合因着信,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就不与那些不顺从的人一同灭亡。”

路加福音16:31亚伯拉罕对那个在阴间受苦的财主说:“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所以,旧约那些行不义阻挡真理的人要因自己的行为受审判。神并不偏待人,他们的灭亡不是因为没有听见福音,而是因为自己的罪。耶稣基督来以前,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听,而在先知约拿的时候,尼尼微城有十二万不能分辨左右手的孩子,他们并未阻挡真理(因为他们不能分辨),神说:“我岂能不爱惜呢?”(约拿书4:11)所以他们是得救的。

马可福音10:14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神国的,正是这样的人。”这样,不能分辨左右手早逝的婴孩幼童是蒙恩的。人能得救是因为耶稣基督为他死,为他在十字架上流血牺牲。至于从古至今,究竟哪些人在这恩典中有份,这是属于神的隐密的事,重要的是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

耶稣说:“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马太福音7:13-14)

12345下一页
2

路过
3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5-1 02:49 , Processed in 0.03187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