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广东协和神学院

广东协和神学院其前身是广州协和神学院(Canton Union Theological College),创立于1913年,由美国长老会、加拿大长老会、新西兰长老会、英国伦敦会、美国公理会、美国同寅会、英国圣公会及英国循道会八个差会,以及中华基督教会广东协会、中华圣公会华南教区和中华基督教循道公会华南教区三大公会,先后加入,联合兴办,故取"协和"(Union)之意。后来两广浸信会联会、粤赣信义会总会、崇真会总会和礼贤会总会加入,曾一度成为岭南大学的一个学院,称“岭南大学协和神学院”。1962年停办,1986年复办。为表示对神学院的历史传承和服务广东基督教会的宗旨,故取名为:广东协和神学院,英文名为;Guangdong Union Theological Seminary。
广东协和神学院复办之初设于广州市寺贝通津9号东山基督教教堂内,1994年迁至沙面原圣公会主教楼,2001年11月30日迁入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东平中路9号新校园。现校园占地面积10000㎡(约22亩),建有教学与行政综合大楼、图书馆、礼拜堂、学生宿舍(全天候太阳能供应热水)、室内活动场、室外运动场、食堂和正在筹建中的教牧楼等建筑物,环境优美,果树林立。
学生宿舍及食堂、操场
广东协和神学院是广东省基督教培养神职人员的高等神学学府,复办时为二年制专科,目的是以最快的速度为教会培养传道人,后来改为三年制专科,目的是为教会培养素质高的人才。现阶段还办有一年制的教牧进修班和一些短期的研修班、培训班。为扩大办学规模,推进神学院发展,以满足广东省各地教会的需求,上级主管部门已批准神学院提升学制,在办好专科班的同时,增办本科班,第一届本科班已2010年3月份开学。针对当前部分信徒对圣经和神学知识的急切需求,学院积极筹办信徒延伸课程班。  
收藏|RSS|积分: 1|群主: 天天

成员动态

本堂点没有最新动态

4

帖子

5

成员

38

排名

堂点地址

[复制]

天天 创建于 2011-3-8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19 18:02 , Processed in 0.02976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