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024年04月 《吗哪短信》移动

2024-3-31 20:43| 发布者: 淡然如水| 查看: 115| 评论: 0

摘要: 2024年主题 主题:救赎恩情 永活新路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得胜死亡 彰显大能妇女们惊怕,将脸伏地。那两个人就对她们说: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当记念祂还在加利利的时候怎样告诉你们, ...
2024年主题 主题:救赎恩情   永活新路


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得胜死亡 彰显大能
妇女们惊怕,将脸伏地。那两个人就对她们说: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当记念祂还在加利利的时候怎样告诉你们,说:人子必须被交在罪人手里,钉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路24:5-7。
死亡自古以来辖制世人,但基督应验预言从死里复活,成就救赎,说明祂有权能胜过死亡,我们信靠基督得着新生命,可以过得胜的生活。
2024年4月2日 星期二  基督超越 开永活路(希伯来书)
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祂面前不显然的;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来4:12,13。
愿信徒都爱慕神话语,以谦卑虔敬来研读,从中认识父神和祂旨意,认识自己内心意念,学会信靠主,过讨主喜悦的生活。
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公义之主 救赎宏恩(以赛亚书)
他砍伐香柏树,又取柞树和橡树,在树林中选定了一棵。他栽种松树,得雨长养。这树,人可用以烧火;他自己取些烤火,又烧着烤饼,而且做神像跪拜,做雕刻的偶像向它叩拜。赛44:14,15。
先知以生动的形容来绘画出人拜偶像的愚不可及,人拒绝寻求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宰,却对着自己手做的木头当作神明俯伏膜拜,这是既谎诞,更是对全能神的莫大羞辱。
2024年4月4日 星期四 基督超越 开永活路(希伯来书)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祂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祂没有犯罪。来4:14,15。
基督降生为人,经历人世间悲欢离合、生老病死,也认知人性的善与恶,最宝贵的是祂能体恤我们的软弱,因此祂会乐意宽恕,也知道怎样牵引我们走出困境。
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公义之主 救赎宏恩(以赛亚书)
他用剩下的做了一神,就是雕刻的偶像。他向这偶像俯伏叩拜,祷告它说:求你拯救我,因你是我的神。他们不知道,也不思想;因为耶和华闭住他们的眼,不能看见,塞住他们的心,不能明白。赛44:17,18。
我们或许嘲笑某些人的迷信和无知,只是我们转过头又将财富、权势和欲念成为心中的偶像,如诗人所说: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
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基督超越 开永活路(希伯来书)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来4:16。
当基督在十字架上作赎罪祭牲,圣殿的幔子从上至下裂开,表征着拦阻人到施恩宝座的阻隔从此除去,以前只有大祭司一年一次在赎罪日才能进去的地方,如今在基督耶稣里,我们得与神和好,也可以随时随在的借着祷告来亲近父神,寻求祂的怜恤与帮助。
《吗哪》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公义之主  救赎宏恩(以赛亚书)
谁心里也不醒悟,也没有知识,没有聪明,能说:我曾拿一分在火中烧了,在炭火上烤过饼;我也烤过肉吃。这剩下的,我岂要作可憎的物吗?我岂可向木𣎴子叩拜呢?他以灰为食,心中昏迷,使他偏邪,他不能自救,也不能说:我右手中岂不是有虚谎吗?赛44:19,20。
求主叫人明白膜拜木石假神是何等的愚昧,以财富名誉权势为生命的目标也是短暂不可靠的。
《吗哪》2024年4月9日 星期二 基督超越   开永活路(希伯来书)
凡从人间挑选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办理属神的事,为要献上礼物和赎罪祭(或作:要为罪献上礼物和祭物)。祂能体谅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因为祂自己也是被软弱所困。故此,祂理当为百姓和自己献祭赎罪。来5:1-3。
昔日大祭司每年一次来到至圣所,代表百姓献赎罪祭,基督却体恤世人的软弱无能,一次过将自己献上作赎罪祭,成就永远有效的救赎。
《吗哪》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公义之主  救赎宏恩(以赛亚书)
雅各,以色列啊,你是我的仆人,要记念这些事。以色列啊,你是我的仆人,我造就你必不忘记你。我涂抹了你的过犯,像厚云消散;我涂抹了你的罪恶,如薄云灭没。你当归向我,因我救赎了你。赛44:21,22。
愿万人都得知父神的慈爱怜悯与赦罪大恩,并且认识基督在十字架上为世人承担罪债,让凡信靠主的能够回转归向父神,进入神国享受救恩的丰盛。
《吗哪》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基督超越   开永活路(希伯来书)
这大祭司的尊荣,没有人自取。惟要蒙神所召,像亚伦一样。如此,基督也不是自取荣耀作大祭司,乃是在乎向祂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的那一位;就如经上又有一处说:你是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为祭司。来5:4-6。
旧约律法和献祭是为了让人对神的救赎有初步认识与体验,基督才是神预备的永恒救赎,祂才是大祭司,为世人献上自己作赎罪祭牲。
《吗哪》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公义之主   救赎宏恩(以赛亚书)
诸天哪,应当歌唱,因为耶和华做成这事。地的深处啊,应当欢呼;众山应当发声歌唱;树林和其中所有的树都当如此!因为耶和华救赎了雅各,并要因以色列荣耀自己。赛44:22。
昔日神拣选的以色列民为神的拯救欢呼颂扬,神在他们中间兴起救赎主,让普世可以同样经历祂的奇妙救赎;愿蒙恩的儿女都拍掌歌唱,与天地一同庆贺父神在基督里成就的宏恩。
《吗哪》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基督超越   开永活路(希伯来书)
基督在肉体的时候,既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恳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就因祂的虔诚蒙了应允。祂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祂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祂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并蒙神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称祂为大祭司。来5:7-10。
基督因着爱甘愿顺服神的差遣降卑为人,亲身体验人间疾苦,替人赎罪,成就救恩,全然彰显神的恩典与真理。
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公义之主 救赎宏恩(以赛亚书)
诸天哪,应当歌唱,因为耶和华做成这事。地的深处啊,应当欢呼;众山应当发声歌唱;树林和其中所有的树都当如此!因为耶和华救赎了雅各,并要因以色列荣耀自己。赛44:23。
纵使以色列民多番悖逆,父神依然守约施慈爱,祂救赎宏恩临到祂的子民,并且让普世从他们身上,看见祂奇妙大能和慈悲怜悯的作为,连大自然都欢呼颂扬,归荣耀给祂。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基督超越  开永活路(希伯来书)
看你们学习的工夫,本该作师傅,谁知还得有人将神圣言小学的开端另教导你们,并且成了那必须吃奶、不能吃干粮的人。来5:12。
在我们决志信靠主耶稣那一刻,就是因着基督的代赎而得被称义了,在新生命的道路上,我们也得靠圣灵走上成圣的旅程,要殷勤的学习神的圣言,帮助自己和别人追求成长,脱离婴孩的幼稚与无知,辨识撒但的诡计与欺骗。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公义之主  救赎宏恩(以赛亚书)
从你出胎,造就你的救赎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耶和华是创造万物的,是独自铺张诸天、铺开大地的。谁与我同在呢?赛44:24。
先指责百姓是何等愚昧,竟然膜拜自己手造的偶像假神,而背弃这位创造宇宙万物的大能主宰;其实现今信徒也是如此小信,在遇见艰困时四处寻求人的帮助和自觅出路,却信不过这位独行奇事的神能够拯救和施恩引导。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基督超越  开永活路(希伯来书)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练仁义的道理,因为他是婴孩;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来5:13,14。
成熟属灵生命的特征是能判断是非,熟悉神的话语,能以建基在真理之上,分辨事情的好坏轻重,不被异端邪说迷惑,在面对逼迫的环境时,仍持守纯正的信仰。求主帮助我们爱慕仁义的道理,在真道上不住成长与熟练。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公义之主  救赎宏恩(以赛亚书)
使我仆人的话语立定,我使者的谋算成就。论到耶路撒冷说:必有人居住;论到犹大的城邑说:必被建造,其中的荒场我也必兴起。对深渊说:你干了吧!我也要使你的江河干涸。赛44:26,27。
神使用先知揭露假先知的谎言,却要坚定祂仆人的预言,就是被掳百姓将要回归故土,在已摧毁的地方重建家园,见证神是掌管列国兴衰的历史之主。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基督超越  开永活路(希伯来书)
所以,我们应当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各样洗礼、按手之礼、死人复活,以及永远审判各等教训。来6:1,2。
信徒在重生得救后仍在世上寄居,随时被异教之风卷动,也有仇敌虎视眈眈,寻找可吞吃的信徒,因此我们必须警醒,不拘泥在仪文礼节,而在真道上成长,专一依靠上主走完今生的路程。


     欢迎转发吗哪短信,使用时请注明“吗哪”!

申请吗哪的方法 

请用自己的手机发送 “我要吗哪+您的名字” 加入微信号:13819184998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30 22:45 , Processed in 0.3656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