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 神州团契 ╋ 门户 信徒成长 查看内容

被主光照、生命改变的基督徒

2023-9-14 06:57| 发布者: 淡然如水| 查看: 675| 评论: 0|原作者: 巴拿巴|来自: 原创|

摘要: 被主光照、生命改变的基督徒经文: 扫罗行路,将到大马士革,忽然从天上发光,四面照着他。 他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 他说:“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 ...
被主光照、生命改变的基督徒


经文:
扫罗行路,将到大马士革,忽然从天上发光,四面照着他。
他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
他说:“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
起来!进城去,你所当做的事,必有人告诉你。”(徒9:3-6)

你们听见我从前在犹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样极力逼迫、残害 神的教会;
我又在犹太教中,比我本国许多同岁的人更有长进,为我祖宗的遗传更加热心。
然而……(加1:13-14)

感谢主!伟大的使徒保罗称自己不是由于人,也不是藉着人,乃是藉着耶稣基督,与叫他从死里复活的父神成为主耶稣基督最后的一位使徒。而保罗一生也没有违背那在大马士革路上向他显现的荣耀的、复活的救主耶稣基督所给他的启示。他一生为主摆上,奔波四方传福音,在欧亚非三大洲旅行布道、拓荒传扬耶稣基督是救主,是独一的神。

然而,在遇见耶稣基督之前,保罗却是一位虔诚的犹太教徒;是法利赛人中的法利赛人;是谨守律法和诫命,还有犹太教遗传的卫道士。也因此,扫罗在得救之前成为逼迫、残害基督徒的狂热分子,甚至在第一位殉道的司提反被石头打死的时候,看守那些打司提反人的衣服,在恶行上有份。

当保罗被救主光照和启示之后,他说“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因为他深切认识到从前为宗教狂热,恰恰是做了真神的敌人,成了逼迫教会的。而在去往大马士革的路上,保罗遇见复活后的基督,被主光照成为他一生的转捩点。从此扫罗变成了保罗;从此那个抵挡基督的成为将自己当做活祭,献上归主的耶稣基督的仆人。直到死,保罗忠心为主献上了一生。

其实,每一位基督徒在自己信仰的道路上也必须经历保罗大马色路上的光照;必须经历亲自与神相遇、被主光照、被主启示、被主呼召的经历。不然,道听途说,信心终归是书面上的、是别人的、是理论层面上的,也是肤浅的。

我自幼年就是一个基督徒,是家中的信三代。我的外公就是基督徒,我母亲也是。从小我跟随母亲到教会听道,在家庭聚会点,坐在母亲的脚前聆听,跟着唱诗,但是我心里真的明白吗?也许我可以说我是信的,但是除了向主求恩典、求保佑、求好处、求顺利、求平安之外,从来没有想到认识那位十字架上的救主耶稣基督,从来没有想到主的恩典如此之大,我能为主做点什么。

直到2002年,我已经大学毕业多年,因毕业的时候一个失误,其实是个人的浪荡,我没有接受分配工作,也没有寻找到单位,想要自己创业当老板。结果把自己的档案、户口全置之不理。

到2003年的时候,我在郑州买了房子,用的身份证,还是学校里将要过期的身份证。这时,我才着急想要把户口重新迁回郑州,迁到自己所买房子的地址。四处打听之后,却发现我的户口和档案早已经丢失了。因为毕业的时候我没有管它,按政策,户口和档案是要打回原籍。但是我回到县城、乡里、村里,哪儿都找不着。

  着急之下,我在上班,却命令父母四处奔波,四处找人求情。因为当时我虽然是基督徒,但我更相信只要行贿送礼,没有办不成的事儿。然而,在接下来近一年的时间里,父母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妈妈都说爸爸脸色焦黄,如同大病一般。到处寻找衙门,求爷爷告奶奶,甚至给人家塞红包、送礼,但就是办不成。因为我的户籍不知道去哪儿了,档案也找不着,谁敢去碰这高压线呢!

愤怒、暴躁、抓狂,甚至让我天天在仇恨和怒骂当中度过。然而,就是办不成。人的尽头才是神的起头。就在我经历了无数次的失望乃至绝望之后,有一天妈妈打来电话说,放心,你的档案办成了!

惊喜,甚至是狂喜!我问妈妈怎么办好的,妈妈说在教会里让众弟兄姐妹为你的户口档案祷告。结果,有一位老姊妹,说她是在派出所民警的小区里打扫卫生,她认识管户籍的民警。然后,妈妈通过这位老姊妹寻找到这位民警,民警第二天就在档案室里找到我遗失多年的档案、户籍。之后,不仅我的户口,还有我爸爸妈妈的户口都顺利地迁到了郑州我所买的房子名下。而这件事情给我的震动和反思非常之大,因为我明白了:

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也让我真实地认识到自己从前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错误的。我以为靠自己,靠行贿、送礼就能办成一切难事,但是现实告诉我:人真的是很有限。而上帝却可以借着一位卑微的打扫卫生的姐妹替我办成我差不多一年办不成的事情。

这件事使我的信仰发生了彻底的改变,也给了我震撼和启示,让我真正的认识了主、认识了上帝的大能、认识了神的慈悲和怜悯。我真的应该早一点低下头,降服在主的脚前,说:主啊!在我不能,求你来帮助。

然而,我足足吃了一年的苦头,才明白了这个真理。而这件事情在我的信仰之路上也是一个转捩点。因为从前的我靠自己争战,靠自己去夺取、去拼搏,想要谋取财富,想要得到一切。但是,在这件事之后,我安下心来读圣经,寻求神;降服在主面前,不再靠自己与世界争战,乃是将生命的主权交在主耶稣基督的手中。因为我相信我所得的主为我持守;我相信我的好处不在我的神之外;我相信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相信在主的里面我已经得了安息。

那件事到今天已经整整20年了。感谢主的恩典,带领我一步一步的走到今天。我也看到上帝的慈悲和怜悯,在信靠他的人身上,从来没有落空的。我也相信每一位属主的弟兄姐妹,在信仰的道路上都必须经历与主相交,与主面对面的这样的雅博渡口,雅各与神摔跤,虽然肉体成了瘸子,但是他的灵命却靠着主站立起来,成为伟大的王子(以色列)。

我们也需要放弃我们自己在世上的徒劳的争战。因为主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主也呼唤我们来到他那里得生命,得安息,主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太11:28~29)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基督,我感谢祢!感谢祢在万民中拣选了孩子;感谢祢在孩子还作罪人的时候,祢就爱了孩子。祢为孩子而舍命,祢让孩子经历祢的同在和带领、经历祢奇妙的救恩和保守。让孩子也更加借着挫折认识祢,让孩子能够经历出人意外、奇妙的恩典。主啊,我感谢祢,感谢祢给予孩子的一切。阿们。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28 17:53 , Processed in 0.23072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