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悼念我的恩师----黄永熙博士 谭静芝

2012-1-6 16:48| 发布者: 麦子| 查看: 5247| 评论: 0|原作者: 谭静芝

摘要: 我走上教会音乐事奉的路是因为他----我的恩师黄永熙博士。他是一代宗师,他的指挥棒为无数的人塑造了无数令人难忘的音乐经验;但在我而言,神藉着他塑造了我的生命,我一生都要因为他感谢神。一、入道:合唱指挥与教 ...

      我走上教会音乐事奉的路是因为他----我的恩师黄永熙博士。他是一代宗师,他的指挥棒为无数的人塑造了无数令人难忘的音乐经验;但在我而言,神藉着他塑造了我的生命,我一生都要因为他感谢神。
一、入道:合唱指挥与教会音乐
      我的音乐生命,是在黄博士的指挥下萌芽成长的;倘若不是碰到他,我恐怕不会踏上学习合唱指挥的路。他虽不是我大学音乐系的学科教师,却为我的音乐合唱经验,作了最重要的整合、肯定和策励。他像是为我编了四年的教程,与大学音乐课程并行一样。先是在大一时,我参与他编纂《普天颂赞》的工作,他把数百首的中英文圣诗交给我,要我在一个暑期内生吞了,这引起了我对圣诗一生的追寻。后来,他带我往泰国曼谷参与东南亚华人圣乐促进会的理事会。当时黄博士当选理事长,我成了提公事包的书僮,这也是我走出香港教会音乐的第一步。就是这样,我见证了东南亚圣乐促进会在黄博士的带领下茁壮成长,发展成为世界华人圣乐促进会。黄博士又提拔我担任他合唱指挥班的司琴,我就做一个忠实勤奋的旁听生,课后边走边问,他的忍耐和教导都令我永志难忘。有一次,费明仪老师看见我在指挥,大叫我的指挥真像黄博士。我想这是理所当然的----他是我合唱指挥的启蒙师傅,这是上主对我特别的恩宠!


二、开放宽宏的胸襟
      黄博士与其他老师不同,他特别关心我的前途,他不断鼓励我这个从未想过要继续读书的人。能上大学对我来说,已是一个天大的奇迹,读的还是音乐,说满足还来不及,那会妄想到外国深造!他不断鼓励我,帮助我,使我对此有盼想和希望。他还用在WACC的身分推荐我申请奖学金,使我踏出了到美国深造的第一步。不过,我更加以他为师的是他说了一句很奇妙的话:[从今以后,你的指挥会不像我了,你不要怕,是好事来的。]我在这句话中徘徊多次,体会个中的见地与胸襟,他永远是我最敬佩的师傅。


三、诚实无伪
      他陪我走过中大的四年,让我深深地认识他可敬的为人。他一生谨守主道,而且不单尊敬主道,还定意克守,大小事情都同样以[我怎可以说谎?]处之,即或明知不说谎便受罪都宁说实话。在我认识的人中,从未遇过一个象他这样[笨]的人,他对主的忠诚、真实和敬畏,教我深深反省。这世代何等需要像他这样的人!无所不知的上主真实的话在他心里,因此他定意弃绝一切的虚谎,绝不容让一丝的诡诈在里头生根。我从心底敬佩他,因此,他差派我做的事,我都鞠躬尽瘁,义不容辞。


四、事主吃苦
      教会音乐在华人的社会里,从头就是义务性质的。有专业的水平,也无等同的回报;工作的没有工价,没有饭吃,只能以织帐棚的形式,一边赚钱糊口一边事奉,努力耕耘三十余载,教会音乐的牧养教导功能仍未被全面肯定。可知做先锋、拓荒的所吃的苦头,实非一般信徒能够体会,而有心志跟随走这条吃苦路的也不多。我的师傅就是用他公余的时间,义务完成了无数的教会音乐事奉。我有幸在这些义务工作中学习,并与他同工,想到未后的应许:工作的果效要随着他们,就有会心的微笑。


五、注重身体
      黄博士是一个非常注重身体健康的人,每年都必做全身检查,按医生吩咐吃药,尤其对维他命丸更奉为必需。他充当了我的健康警察,青年时代的我比较任意而行,健康意识比较薄弱。我起初觉得他罗嗦,但他提醒了我,身体健康也是做主工的条件之一。这种[长跑]胜于[短跑]的目标,确实把我对身体的忽略糟蹋纠正过来,这对我的帮助至为重要。
      众人都称黄博士为[师傅],他所到之处,总不乏一群年轻人跟随。他是一位可爱可敬的前辈,除了谈吐幽默风趣,带给人无尽欢乐外,他和蔼温柔的声音,更使人百听不厌。他对人总是欣赏,他对人的鼓励和关心,对我来说就是上主差来的[天使],指引了我,走在我前,使我乐意跟随!
      我的恩师,我多谢您!言谢不尽,尽在不言!

1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26 09:26 , Processed in 0.03716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