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复活的改变

2012-4-2 15:38| 发布者: Q蛋| 查看: 4047| 评论: 0|原作者: 李嘉恩(牧师)|来自: 约拿的家

摘要: 36 正说这话的时候、耶稣亲自站在他们当中、说、愿你们平安。37 他们却惊慌害怕、以为所看见的是魂。38 耶稣说、你们为甚么愁烦。为甚么心里起疑念呢。39 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实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无骨 ...

[经文: 路加福音 24:36-53]
36 正说这话的时候、耶稣亲自站在他们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37 他们却惊慌害怕、以为所看见的是魂。
38 耶稣说、你们为甚么愁烦。为甚么心里起疑念呢。
39 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实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无骨无肉、你们看我是有的。
40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脚给他们看。
41 他们正喜得不敢信、并且希奇、耶稣就说、你们这里有甚么吃的没有。
42 他们便给他一片烧鱼。〔有古卷在此有和一块蜜房〕
43 他接过来、在他们面前吃了。
44 耶稣对他们说、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所告诉你们的话、说、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著我的话、都必须应验。
45 于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
46 又对他们说、照经上所写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从死里复活。
47 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
48 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
49 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
50 耶稣领他们到伯大尼的对面、就举手给他们祝福。
51 正祝福的时候、他就离开他们、被带到天上去了。
52 他们就拜他、大大的欢喜、回耶路撒冷去.
53 常在殿里称颂 神。

前言

  今天是复活节,感谢主因为主复活,我们可以每一个礼拜天早晨,一起来到主的面前,敬拜复活的主。传统基督教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会对于庆祝复活节有一些差异,天主教侧重耶稣的受难,基督教侧重耶稣的复活;天主教注重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教注重空的十字架;天主教强调耶稣的受苦,基督教强调复活的喜乐。事实上两者都有圣经的根据。从圣经看受难是必须要纪念的,因为纪念耶稣受难使我们更深刻的体会,耶稣为我们的罪受死所付上的代价;复活则把他受苦的意义表明出来,使我们对生命有永远的盼望。对受苦的体会越深,复活的盼望就越真实。耶稣的受难是一个救赎的过程,我们必须用心灵去体会,一步一步的跟随耶稣的脚踪行。这一点,相信在上个礼拜受难周曾经禁食祷告的人,应该有更多的认识。

  今天让我们查考这段记载耶稣复活的经文,从《路加福音 24:36-53》看门徒经历耶稣复活前后明显的改变:第一是感情上的变化,与主的关系从同在到分离,从死后显现到升天,他们的心也从悲伤转变为喜乐;第二是理性上、认知上的改变,对复活的认知落实了;第三是意志上的决定,主的复活带出来使命感,从此这些软弱的人不再软弱,面对明天不再惧怕。

一、化忧愁为喜乐

  问题一:为什么当耶稣向他们显现时,他们却惊慌、害怕?

  福音书里三次记载耶稣使死人复活的神迹:第一次在《路7:11-17》,耶稣让拿因城寡妇的独子在出殡时从死里复活;第二次在《路8:40-56》,管会堂睚鲁的女儿因耶稣的呼唤,灵魂回来;第三次在《约11章》,耶稣一声吩咐,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就从墓穴里出来。当他们从死里复活以后,周围的人就转忧为喜,赞美神,将荣耀归给神。可是当耶稣复活向门徒显现时,门徒却惊慌害怕。他们到底害怕什么呢?路加指出,因为他们“以为所看见的是魂《路24:37》。”他们不以为自己看到的是主的复活,而是人死以后的鬼魂或幽灵,因为他们心里以为,耶稣是的的确确死了。他们躲在一间密室,完全成了惊弓之鸟。外人没有人知道他们的藏身之处,在门窗紧密、极度惊恐的情形下,耶稣却得以自由进屋〈显然不是敲门跃窗进来的〉。所以他们以为这不该是肉体,而是魂。然而耶稣没有责备他们,只是启示他们:“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实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无骨无肉,你们看我是有的《路24:39》。”

  从四福音对于耶稣复活的记载,耶稣复活的身体与以前明显不同,因为门徒常第一眼不能马上认出他来。《路24:13-31》记载了耶稣的两个门徒往以马忤斯的路上,耶稣与他们同行了几个小时,他们都不认识他,直到晚餐耶稣擘饼时,他们的眼睛才明亮起来认出了他。耶稣的复活与一般人的死里复活不同,因为这是末世的复活。前面所提这三人的复活,身体最终仍要死,而耶稣的身体却升天回到父那里,进入了永恒。耶稣复活后的身体不再受时空的限制,他可以随意出现或离开,有形的空间无法拘束他的身体。《约20:24》记载耶稣门徒多马因耶稣第一次显现时他不在场,就固执地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过了八天,耶稣再次显现时,允许多马的手探入他的肋旁,多马这才信服。这说明耶稣的身体是可以接触的,而且仍然存留手和肋旁的伤痕。耶稣问门徒有吃的没有,他们给了他一片鱼,他就当他们的面吃了,这鱼并没有因此而悬浮在空中,证明他的身体是有实质的,可以吃东西,可以说话,可以听闻。正如《林前15:44》所言这是『属灵的身体』,是超越时空永远的复活。

  因此,当门徒确知耶稣真正的复活以后,“正喜得不敢信,并且稀奇《路24:41》”,主复活带给门徒从极度忧伤绝望中化为无以名之的喜乐。主的复活对那些相信他的人是一个值得尽情欢呼雀跃的神迹,更是我们可以继续领受祝福的新盼望。这也是历世历代的信徒,一生的盼望。

12下一页
2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上一篇:复活的大能下一篇:复活的荣耀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3-28 17:09 , Processed in 0.10711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