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8|回复: 0

[【每日灵修生活】] 每日灵修生活2022年06月28日 佳音使者脚踪佳美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6-28 06: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淡然如水 于 2022-6-28 06:14 编辑

摘要:“那报佳音,传平安,报好信,传救恩的,对锡安说,(你的神作王了。)这人的脚登山何等佳美。” - 赛 52:7看新闻或读报纸的时候,我有时会因为世上所有的痛苦和暴力而感到悲伤;有时我感到愤怒,而且似乎新闻就是为了让人们愤怒。我......
-------------------------------------------------------------------
佳音使者脚踪佳美
无论我们听到什么坏消息,神仍然在掌管着这个世界。
“那报佳音,传平安,报好信,传救恩的,对锡安说,(你的神作王了。)这人的脚登山何等佳美。” - 赛 52:7
  看新闻或读报纸的时候,我有时会因为世上所有的痛苦和暴力而感到悲伤;有时我感到愤怒,而且似乎新闻就是为了让人们愤怒。我很想听到一些好消息。
  先知以赛亚在神的子民需要听到好消息的时候对他们说话;他们在流亡中,他们渴望回到自己的祖国和耶路撒冷城。
  神为百姓带来了极好的消息,以赛亚说带来这个消息的人的脚何等佳美。这并不是说这些信使的脚真的很美;他们的脚在长途跋涉后很可能是肮脏、起泡和发臭的!但是,使万物更新的消息太美好了,充满了祝福的盼望,它使得人们不由得欣赏给他们带来这一消息的双脚。
  这个好消息就是:神在掌权。无论我们听到什么坏消息,神仍然在掌管着这个世界。无论我们对这个世上的消息感到多么悲伤或愤怒,神应许会赐给我们一个美好、完全平安的未来。就像神在古时使祂的子民回转一样,神有一天也会更新这个世界,直到永远。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它会帮助我们忍耐到底,期待着神更新万物的那一天。
祷告
  神啊,你统管着万物,有一天你会让一切重新变得美好。我们为这着这个好消息感谢你!阿们。
以赛亚书 52:7-10
7那报佳音传平安、报好信传救恩的,对锡安说:“你的神做王了!”这人的脚登山何等佳美!
8听啊,你守望之人的声音!他们扬起声来,一同歌唱,因为耶和华归回锡安的时候,他们必亲眼看见。
9耶路撒冷的荒场啊,要发起欢声,一同歌唱!因为耶和华安慰了他的百姓,救赎了耶路撒冷。
10耶和华在万国眼前露出圣臂,地极的人都看见我们神的救恩了。
------------------------
转载自<<每日箴言>>

------------------------
蚂蚁山
  " 世界就像一个极大的剧院,观众就是神和众天使。我要承认我们很少想到这一点;我们的思想有一种愚昧的轻浮。对我们来说,这世界就像一座蚂蚁山,你站在一旁,它们爬上爬下,不会思想你在这里;同样主站在一旁,观察我们一切的动作,我们就像忙碌的蚂蚁跑上跑下,不去思想神在我们当中的存在,我们生活极为忙碌,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对神的思想只有很少。诗人用这句话(诗86:14)描写属血气的人,'他们没有将你放在眼中。'"
  主,让我不要成为这个世界山上的一只蚂蚁;因为你已经给予我悟性,请帮助我把它用在你自己身上,好让我可以升高,达到一个有理智,不灭之人的真正水平。我怎能不顾我的神,我的父,我的一切呢?当你如此接近我的身旁,要求我的爱,用每天大大加给我的好处证明你有权利得到我的爱,我怎能被这些轻浮的事情所占据呢?我只是何等一只虫子!我为什么是这样?你叫我比天使微小一点,我怎能像虫子一般生活?除非你在我里头启示你自己,用你良善的灵向我启示你自己,否则我就永远不会上升到我本应到达的高度。救我脱离你的仆人所说的那愚昧的轻浮,这种轻浮使我思想里装满了可憎的虚空,请让我严肃思想你,思想那一日,我要站在你的审判台前。
------------------------
转载自司布真花园的芬芳
------------------------
标    题:6 月28日
经  节:主耶和华赐我受教者的舌头,使我知道怎样用言语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听,像受教者一样。(以赛亚书五十章4节)
    果真有谁遭神撇弃,则仅仅只有以下两个理由。一个是:如果我们冥顽不灵,始终不肯接受救恩,自然就会被撇弃;另一个是:如果我们已经得救,却仍然活在罪中,结果也会遭到撇弃。除了这两项,应该没有第三种情况会遭到神的撇弃。因为无论我们处在任何情况下,不管是困难、或是试探,总可以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运用神所赐的信心,在上帝所预定的时间,得到帮助。
    世上没有任何一个时刻,期盼上帝是徒然的。不管我们的需要是什么,一切帮助都是梦想,我们唯一所该做的事,仍是对神存着盼望。神绝不会受到这件事或那件事的限制,也不会受到二十件事的限制;上帝有千万个不同的方法,祂能借着亿万种方法来帮助我们。
    我们该做的事是:尽管把困难带到主的施恩座前,像天真无邪的孩童,把所有的困难通通向主倾诉。我们软弱疲惫,不管是因困难、试探、损失、十字架引起;或因疾病、环境引起,都可以借着祷告,用主所作过的应许来提醒祂。         ─慕勒
  客西马尼园确实是天堂的门路。
--------------------------   
转载自考门夫人之《奔向日出》
--------------------------

标  题:你的宝藏在哪里?
经  节:因为,你们的财宝在哪里,你们的心也在那里。
     你最珍惜的东西,就是你的宝藏。你投资最多钱与时间的地方,是你的宝藏。你最关心的话题,是你的宝藏。其他人对你的认识,就是你的宝藏的最佳指标。大部分的基督徒很快就自称,神在他们心中是最重要的宝贝。然而,他们的行为往往透露出他们的宝藏不是神,而是一些属世的东西。有些基督徒发现,他们很难讨论自己与神的关系,却能很轻易地闲聊,谈自己的家人、朋友或嗜好。有些基督徒发现自己很难奉献金钱,却能花大把钞票在休闲活动上。有些人能大胆地向陌生人推销产品,却非常羞于向人提及我们的救主。有些人花上百个小时做义工,却觉得自己没有时间服事神。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宝藏在哪里,检讨你的时间与金钱投资在哪里,你的宝藏就在那里。你的宝藏反映出你最喜爱的思想与话题。要你的朋友告诉你,他们认为什么东西对你最重要,问你的孩子,什么东西对你最重要。别人对你的宝藏的看法,也许会让你惊讶不已。
-----------------------------
转载自《每日经历神》
-----------------------------
标  题: 6 月 28日
经  节:『见天上有门开了。 』(启四章一节)
    你一定记得约翰为神的道,并为耶稣作见证,曾囚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一个凄凉、冷落、荒野的监狱里。离开了以弗所的亲人;断绝了教会中的交;所接触的,尽是些不相投的俘虏。在这种境遇之下,神会给他这样大的异象。在他无路可走的时候,神给他开了天上的门。
    我们也记得雅各曾开了父家,躺卧在一个荒寂的旷野里,梦见一个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一头顶着天,耶和华站在梯子以上。
    不只这两个人,还有许多信徒,从世界的眼光看来,他们的境遇未必能使他们得到这种启示;可是事实上,还有许多信徒,从世界的眼光看来,他们的境遇未必能使他们得到这种启示;可是事实上,他们都曾看见天上有门为他们开了。
    许多囚犯俘虏,许多被痛苦的铁链束缚在病榻上的长期受苦者,许多孤单漂泊的旅客,许多被家务缠累不能来聚会的妇女们,都曾看见过天上的门为他们打开了。
    但是有条件的啊!我们要看见天上的门打开,必须知道怎样生活在灵里;必须有一个清洁顺服的心;必须像保罗一样将万事当作有损的,以认识我的主基督耶稣为至宝。等到我们把神当作一切的一切的时候,等到我们一举一动都蒙祂喜悦的时候,天上的门自然也会为我们打开了。 -译自日诚报(Daily DevotionalCommentary)

----------------------------
转载自考门夫人之《荒漠甘泉》
---------------------------
-
我是谁
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就是拯救我们的神,是应当称颂的!
——诗68:19
著名作家爱德华·达尔伯格(Edward Dahlberg)发现“19岁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很陌生;40岁的时候我问自己‘我是谁?’;50岁的时候,我得出一个结论:我永远不知道自己是谁。”多伦多社会学家通过June Callwood发表文章表示,数百万的人探测不到内心的空虚,加拿大的大学生当中有92%的人不知道他们是谁。圣经教导我们人类有不死的灵魂,起初神创造人的时候,将生气吹在他的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创2:7)。灵魂是一个人的本质、核心部分、关乎永恒并且构成真正的人。除非接受主耶稣作为个人的救主,否则人总会感到焦躁不安。
今日祷告
  全能的神,确信我是你的孩子,这就是我最大的需要。
-------------------------
转载自《葛培理布道团》
------------------------
不可能的任务
    电影《职业特工队》(Mission Impossible,在台湾翻译为《不可能的任务》)系列是根据同名电视剧改编而成,故事讲述美国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简称CIA)辖下有一个不为官方承认的特务组织"IMF"(Impossible Missions Force);其特工伊森&#8231;韩特(Ethan Hunt,由汤&#8231;告鲁斯饰演)所执行的一连串不可能的任务。电影裡的经典对白,能否对你在漫长的婚姻旅程裡,有一点启发?
    在庄严的婚礼裡,牧师可能这样问你:"Your mission, should you choose to accept it?"
    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婚姻,不过你若然选择承担婚盟的誓约,这就是一个委身的决定,你必须要不顾一切,终身努力去维护婚姻的盟誓。
    电影裡男主角遇上困难时,他是这样向战友回应: "Relax Luther. It's much worse than you think."
    婚姻旅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遇上比我想象中更困难的境况。那刻,你需要放鬆,冷静面对困惑,世上没有度过不了的困境。
    "Well, this is not mission difficult, Mr. Hunt, it's mission impossible. Difficult should be a walk in the park for you."
    在艰难的困局裡,最难是离开死胡同,让自己有思考的空间。现代人被眼前的思虑所缠绕,难怪到公园走走也是困难的事。
    "You're sorry and I'm sorry."
    婚姻难题不是要找出承担责任的一方,乃是要彼此宽恕,建立亲密的关系。
    "I'm not going to lose you."
    这是你心裡向她坚守的誓言,在婚盟裡永不放弃。
    "As always, should you or any of your I.M. Force be caught or killed, the Secretary will disavow any knowledge of your actions."
    你对婚姻作出一切不可思议的努力和行动,不须任何官方组织认可,只须最终得到她的欢心。
    "This message will self-destruct in five seconds. Good luck!"
    请放心,你对她的心意是不会自动毁灭的,只要你出于真诚,她一定能接收到你的心意!婚姻或许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不过只要有决心,不可能的任务也能有美满的结局。祝你们达成快乐幸福的婚姻任务!
-------------------------------
摘自《365天谈情说爱》陈钧陶著
-------------------------------
向己死
   至于我,我在你们手中,你们眼看何为善,何为正,就那样待我吧!(耶二十六14)
  已故台湾中华福音神学院的院长林道亮牧师有一句名言:「以神国兴亡为己任,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多年前首次在神学院看到这样的标语,内心颇为澎湃。若每一个神学生都怀着这样的心志服事神,今日的教会一定大不一样。
  耶利米就是怀着这样的心志,所以当他照神的吩咐,不删减一字传达神所要传达的信息,而被祭司、先知与众民抓住,对他说:「你必要死」时,他毫不畏惧地说了上述经文中的话。
  我们服事神的前辈如宋尚节、王明道、倪柝声等,莫不带着这样的心志服事。所以你若羡慕他们被主大用,首先要有愿意为神国牺牲一切的心志。且不说牺牲性命,你愿意为主的缘故多花一点时间,牺牲一点前途,放下一点享受吗?十字架的道路不只是为主作出一点牺牲,更是要天天对神说是,对自己说不,对我们的自我、肉体的私欲说不,这是我们一生都要学的功课。
  许多基督徒虽然爱主,却仍然活在血气里,结果还是不能被主用。
-----------------------
转载自《灵修静思》 黄天赐
-----------------------
问:我很爱我的宠物,他们似乎也很爱我。他们是不是跟我们一样有灵魂呢?有时候我想他们一定有灵魂,因为他们感情丰富,性格温柔。
  答:很高兴你的宠物给你带来快乐。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动物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神不但创造了动物,也给了他们表达情感和忠诚的能力。
  我们和动物有很多相通的地方,我们也有肉体,可以思考表并且达感情,但是神也赐给我们动物所不具备的恩赐,他赐给我们灵魂。与动物不同的是我们可以认识神,把神作为生命的一部分;我们也知道神想让我们以怎样的方式生活,意识到神为我们的行为负责,因为神在我们里面这一切都可以实现。圣经教导“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创1:27)。
  圣经多处告诉我们可以从动物身上学习,并且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对待他们。就像羊群依赖牧羊人一样,耶稣说“因此我们依靠神”。虐待动物或者遗弃动物的行为不对,因为圣经上说,照顾动物是神给我们的责任。圣经教导我们“义人顾惜他牲畜的生命;恶人的怜悯也是残暴”(箴12:10)。
  为你的动物感谢神,然而不要爱动物胜过爱他人,特别是神。圣经教导“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约一3:23)。
--------------------------
转载自《葛培理布道团》
--------------------------
Sodom and Gomorrah 天火焚城
   「耶和华说、所多玛和蛾摩拉的罪恶甚重、声闻于我。我现在要下去、察看他们所行的、果然尽像那达到我耳中的声音一样么.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创世记十八20-21)
   「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裡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创世记十九24-25)
    所多玛和蛾摩拉是著名的罪恶双城,神用洪水毁灭世界之前、圣经记载:「人在地上的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洪水以后,人口逐渐增多,建筑城市居住,而人的罪性仍然不变,以致罪恶的声音上达于神的耳中,我们可以想像他们所犯的罪,和今天不少大城市的罪恶一样,人的种种恶行令人髮指。创世记十九章记载天使来到罗得家里,全城的人都来,吩咐罗得把天使交出来,「任我们所为」。Sodomy一词是指男人之间的性行为。由此可见这罪恶之城的老少罪大恶极,以致神忍无可忍,以硫磺与火将这二城毁灭。Fire and brimstones 指像在地狱中受尽各样痛苦。
    Some people equate this crime ridden city with the Sodom and Gomorrah of today.
    The fate of Pompei is reminiscent of that of Sodom and Gomorrah.
    In her fury for his infidelity, she hailed him with fire and brimstone.
    The parents would not spare any fire and brimstone in disciplining their children.
-----------------------------
摘自《天人灵修》苏佐扬牧师短讲集
-----------------------------
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腓四8)
   造成思想贫瘠的原因,常常是因为我们的思想太浮滥。要学习保守我们的思想,不要浪费它。运用你的心思,但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意义的事物上。你是否正在读圣经?那么就不要将心力分散在琐碎难解的经文中。重要的是你认识了圣经的作者本身,至于你能否解明那些琐碎的难题,就无关紧要了。你是否关切属灵的生活?那么就不要将理智的思考耗费在属灵的难题上。这些不是靠思想能解决的,必须靠神的启示与光照。
   我们必须每天训练自己的思想,切莫以为神要抹煞理性。要知道,祂只是希望我们控制涣散的思想,使之顺服基督。
-------------------------
转载自《喜乐的心》
-------------------------
情绪问题
作者:查思博牧师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
箴言25∶28
     我们会以“手柄飞脱”来形容一个发脾气的人(这是指当木匠正要用锤子时,锤头竟从锤柄上松脱下来)。这种意外会导致三种恶果∶
     首先,锤子会变得毫无用处。当你发脾气,你同样会变得一无是处∶你失去了尊严与控制能力,怎样相劝都没有意思。
     第二,脱掉的锤头会伤及任何被它击倒的东西。子女会带著因我们的忿怒而结的疤成长,直到离世的一刻。也许,我们意识不到这种创伤会祸及下一代,也可能根本没想过自己会发脾气,但恶言恶语必会带来伤害,最终会变成一种虐待──子女会模仿这些恶言恶语,用以对待他们的子女,一代一代的传下去。忿怒的影响力相当深远。
     第三,弥补因忿怒而造成的损失需时甚久。发脾气的人可能瞬间就平伏下来,但那些受伤的人却难以痊愈,就如所罗门说∶“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箴言16∶32)。

求神帮助你好好控制情绪。
城下之盟
黃瑞西牧师著
    我必不背弃我的约,也不改变我口中所出的(诗89:34)

    春秋时,楚国派兵去攻打绞国,在绞国的南门外驻了兵,然后故意派一部份人上山上砍柴作燃料,却又故意不派兵去保卫那些砍柴人。绞国的士兵知道了这些採薪人没兵力保护,便出动了一批兵力去追捕,结果拘捕了三十多人。第二天,绞国的兵士都争着上山捉人,一直追到山里去了。这时,楚军便悄悄的开到北门,阻断了绞军回来的道路,并在山下埋伏。待绞国兵士下山,便中了伏击,绞国城内兵力单薄,在腹背受敌的情况下,绞国打了个大败仗。没奈何只得跟楚国订了一个丧权辱国的「城下之盟」,绞国便从此作了楚国的附庸。
【灵训】
    这是一个讲究立约的时代。国与国之间签订贸易互惠之约,石油输出国对于油价的共同约定,或是两国之间的军事协定等等,双方人马郑重其事的在庄严的会议厅中,大议桌上,双方同时在约书上签名,今后行事依此为准。

    立约,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司空见惯,结婚、工作,租屋都离不开约书。可是,毁约的事情却越来越严重,甚至好朋友之间也有背信的,国与国之间更是见利忘义,所立之约,逐渐形同废纸,毫无约束的力量,「约」有何意?
    但是,感谢神!在神与人之间也有「约」。虽然旧约,人类不断的失约,后来神又与人立了「新约」,是用耶稣基督的血所立的(林前11:25)。这约,是爱的约,在神永不会失约。与神立约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这是永生的约,你何不在已经用主的宝血签好的约书上,签上你的名字呢?
----------------------
摘自《成语灵训》美国荣主出版社出版
----------------------
  所知大事
黃瑞西牧师著
Ask Ye What Great Thing I Know
Johann C. Schwedler, 1672-1730
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 林前 2:2 )
    新约圣经裡面,主耶稣的名字共有120个左右,如以马内利、耶稣、基督、神的羔羊、人子、好牧人、葡萄树、世界的光、道路、真理、生命等等。为甚麽神规定祂这麽多名字呢?因为神太奇妙、太伟大了,没有一个名字可以代表祂整个神性,可以包括祂的权能。
    人类所能理解的名字,人类的文字中能表达出来的名字,都不能代表神的完全。因此神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原文的意思是:「我就是」。祂是起初、祂是现在、祂也是末了。祂是我们一切的一切。你缺少甚麽,只要在「祂是」下面加上甚麽,祂就成为你所需要的甚麽。
    啊!神的慈爱太大了,难怪诗人对神说:「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诗 16:2 )
    这首「所知大事」的作者为 Johann C. Schwedler ,他是德国的一位牧师和圣诗作家。人的一生,自小即充满许多问题,例如:「人生的意义是什麽?」「什麽是人生真实的喜乐和实际?」等等。
Schwedler 牧师为回答这些问题而作此诗。此诗一连发出许多问题,但最后的答桉却都是一样──「乃我救赎主,耶稣」。耶稣是人生一切问题的答桉。
    本诗原作为德文,英文係由 Benjamin H. Kennedy( 1804-1889 )译于 1863 年。作曲者乃 Henri A. C. Mal。
1. 你问我知何大事,使我心激动如此?
谁的名有大荣耀?我获得何等珍宝?乃我救赎主,耶稣。
2. 谁是信仰坚基石?谁使我开口歌诗?
谁为我罪作中保,救赎我与神和好?乃我救赎主,耶稣。
3. 这是我所知大事,使我心激动如此;
信靠祂代死恩拯,祂已胜死亡权能。乃我救赎主,耶稣。
*十字架屹立在那通往荣耀的路上,十字架要除掉拦阻我们真正认识
在荣耀裡之基督的一切事物。 ── 约翰达秘
-----------------------------
摘自
《岁首到年终》美国荣主出版社出版
----------------------------
脱胎换骨记
沉飞森
    早在我五岁那年,父亲即撒手去世,母亲三年后改嫁,我就在兄嫂的养育下长大。也因家庭缘故,形成我孤僻、自卑、沉默寡言的个性,也不想与人交往,只封闭于自我的世界(虽然常常是寂寞悲伤),扮演著独行侠的角色。
    对信仰,我一直是抱著一重心态----没有神。因为如果世间真有神,祂应该公平一点,为何要我受这许多的苦难与欺凌,忍受别人的羞辱或怜悯的眼光?我渴求被爱,却不知从何获得。心中充塞了怨恨不平之气,觉得上天待我何其不公。
    对于传统所拜的偶像,我一直有一个疑问(因家中从事的行业就是木工雕刻,如庙宇的装修、佛像巡境时坐的轿子、供桌、佛龛、牌匾柱联,大部分的工作都跟庙宇祠堂有关),看得太多,我就怀疑我们「人」真有那麽大的权利,用手雕刻出一个佛像,粉饰金身,然后选择黄道良辰,请长者用硃砂笔一点「开光」、三支香一拜、纸钱一烧,他就是一位神祇。他真能保佑我们吗?小时候我也曾许给关公当义子,每逢关公诞辰都要备牲礼去祭拜以祈求平安福气,但我仍是灾难不断,也不快乐。我既有这种权利可以创造一位神祇,那为何不拜自己呢?
    后来,我参加了一个基督教举办的活动。到了第二天有一段清晨甘露的时间,在那裡彼此谈个人的问题和难处。他们竟为我的难处向他们的上帝祷告,求神祝福我。虽然那时觉得祷告好像在跟空气说话,但心中却很感动,我们只是短短二天的相处,活动结束后,各奔东西,或许不再相见,或许相逢却形同陌路,又何需对我这麽好呢?是什麽促使他们如此做呢?我对基督教的观点开始改变,想要去了解它,但心中又恐惧,如我成为基督徒,会有什麽后果?像我这种从前曾对基督徒讥讽嘲笑的人,神会要吗?别人是否也将如此对待我呢?
    同年圣诞节,又有机会参加基督徒举办的郊游活动,再次经历那喜乐与爱。游戏后有一段时间短讲圣经,吸引我想要更深的认识福音,思考生命的意义是什麽?难道我就这样悲哀、烦恼、醉生梦死、毫无希望的过一生,还是去得那丰盛喜乐的生命。
    回来后就开始参聚会,虽然开始时不太懂却很喜欢那裡。慢慢的了解「罪」和永生的真义,更知道有一位救赎主竟在我未认识祂以前,为人的罪上了十字架,流出自己的宝血来洗淨我。明白基督徒喜乐、爱的源头就是这位复活的主,于是我接受了这爱,认罪悔改信耶稣。
    以前的我常藉著酒来麻醉自己,甚至染上吃喝嫖赌的恶习,到后来便无法脱离这些诱惑。我把难处告诉辅导,他说可以向神祷告,神会帮助我改变一切,当我几次这样祷告完后,心中就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平安,感到一切束缚都脱落了。而奇妙的是我竟然对酒失去兴趣,甚至不想再喝它呢。神亲自把酒的吸引挪去,真是感谢主的恩典。
    回顾这一切,就如圣经所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既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行为。」
    朋友,耶稣也爱你,若你愿意接受祂的救赎,你可以做这样的祷告:「亲爱的耶稣基督,我相信你为我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洗淨我的罪。我愿意接受你的救恩,作我的救主。奉耶稣的名,阿们」(阿们的意思是诚心所愿)
-----------------------
转载自《生命探索》
-----------------------
  仰望……耶稣。(来12:2)
    圣灵的工作是把我们的眼从自己转向耶稣;撒但的工作却正相反,因为他时时要我们看到自己,忽略基督。它诱惑人说:“你的罪太大了,是不会蒙赦的。你没有信心,你的悔改并不彻底,你不能信到底,你没有神众儿女的快乐,你动摇不定并抓不住耶稣。”这一切都是光想到自己,我们若往里看是不会有安慰和安全的。但圣灵却使我们的眼完全不看自己,他使我们知道自己一无所有,但“基督是一切的一切”。
    因此,要知道,抓住基督并不能救你,救你的乃是基督;在基督里有快乐并不能救你,救你的是基督;甚至于信基督也不能救你——当然这是必需的——救你的乃是基督的宝血和功劳。因此,不要仰仗你的手能抓住基督,而要仰望基督;不要仰仗自己的盼望,乃要仰望盼望的来源耶稣;不要仰仗你的信心,乃要仰望那为你的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仰仗我们自己的祷告、行为或感觉是永也不会得到快乐的;赐你灵魂安息的是耶稣,并非我们自己。若我们胜过撒但与神和好,就必须要“仰望耶稣”。你的眼要单单仰望他,你的心要常想到他的钉死、他的受苦、他的功劳、他的荣耀、他的代求;早晨醒来要仰望他,夜晚睡下要仰望他。不要叫盼望或惧怕隔在你和耶稣之间,要紧紧跟随他,他必不使你失望。
    “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
--------------------------
转载自《清晨甘露》司布真
--------------------------

《旷野的筵席》
6月28日
   「既受浸与祂一同埋葬,也就在此与祂一同复活,都因信那叫祂从死里复活神的功用。」(西2:12)
    唉呀!有些人因所受的教导,竟把埋葬看作一条进入死亡的路,他们想要藉此达到死亡的目的!让我强调的说,除非我们的眼睛被神开启,看见我们已经在基督里死了,并与祂一同埋葬,那我们就没有权利可以受浸。我们踏进水里的原因,是由于我们认识到,在神的眼光中我们已经与基督同死了!我们就是为此做见证。神对这个问题是很简单而清楚的。「基督已经死了,我已经把你包括在祂里面。现在,你对这事实有什麽反应和表示呢?」我要怎样回答呢?「主阿,我相信你已经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我「阿们」你所给我的死和埋葬。」祂已经带同我进入祂的死和坟墓(并复活),我现在要求受浸,乃要公开承认这一个事实。
《竭诚为主》 6月28日
被神得著
     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稣所以得著我的。(肺三12)
   切勿自告奋勇作主的工人;可是一旦被神呼召,你若偏左又偏右,就有祸了。我们原不是选择为神工作,所以去作工,乃是因为神得著了我们。绝不该这样想:[噢,我不适合做这个。]你所要传的道,是由神决定的,不是凭你个人天然的喜好决定。你的心灵要紧紧贴近神,要记住你蒙召不单是作见证,更要传福音。每个信徒都要作见证,但传道的呼召,则必须有神的手狠狠地抓住。你的生命是单为这一件事被神抓住吗?我们有多少人是这样?
   千万不可把神的话打折扣,要按照他最严肃的真理去传。对神的话要忠心;但对人的关系上,则记住你是谁——不是天上製造的特种人,而只是一个蒙恩的罪人。[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
祈祷◆主啊,求你按照你容许的方式和程度,让我能看见你、感受你、相信你和完全认识你。除你以外,我还等候谁呢?

《灵命日粮》6月28日
「业余」基督徒
读经: 哥林多前书1章18-31节
金句: 「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哥林多后书5章14节)
    多年来,「业」这个词不断被重新定义,失去了原意的光彩。英文的这个词源于拉丁文amore,意思是「爱」。所谓业馀者,就是只为了热爱某件事而去做的人。
    而照今天的思维模式,有报酬意味着你是属于专业领域的人,代表你在这一行业中是出类拔萃的,人们才愿意付钱买你的劳务。相对的,「业」代表的是较为次等的技能或才干。
    然而,当我们阅读圣经时,我看到一个不同的价值体系。在主耶稣的时代,那些宗教领袖利用他们的职位为自己谋取权利和声望,而不是去服事人。主耶稣并没有按人的标准,去拣选那些有智慧、有能力或是高贵的人(哥林多前书1章26节)。他寻找的是愿意跟从他,乐意受教去服事的人。
    现今的世界和主的时代颇为相似, 神仍在寻找「业」基督徒,就是那些单单因爱驱使而服事主的人。因耶稣的爱激励我们,我们就能像先前的门徒和使徒一样,藉着效法主耶稣爱人、服事人的榜样,向世人宣扬 神的爱。JAL
主耶稣,我爱你,因你先爱我,
被钉十字架上,为赎我罪过;
你戴荆棘冠冕,受凌辱陷害,
若我曾爱耶稣,如今更亲爱。
爱邻舍便是爱 神的证明。
亲爱的
灵修单元:亲爱的
标  题:6月28日
经节:“我原教导以法莲行走,用膀臂抱?他们,他们却不知道是我医治他们。我用慈绳爱索引他们。”(何西阿书十一3-4)
亲爱的弟兄:
   上面这段经文出自<何西阿书>。先知何西阿依照神的吩咐,娶了一淫妇为妻子,这妻一再背叛了先知,但是神还是要先知接纳她、保护她、爱她。
   神用了这一个实例向我们表达,尽管以色列人一而再背弃祂,不守约;但是祂对他们的爱,正如上面一段经文所讲的:祂用慈绳爱索牵引他们。
   我们常有一个感觉,神的爱是高高在上的,是极带威严的,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有人更说,旧约中的神是一个凶巴巴的神,动不动就罚人;要等到新约时代耶稣来了,人们才领受恩典。
   神是圣洁的,是至高的,也是公义的,这当然是祂的属性;但可有想过,祂和我们一样有感情?神感情的表达,其实在旧约时代已出现。今日我们引述<何西阿书>的话------“我用慈绳爱索牵引他们”,正是这位公义、正直的永生神,向祂的子民所表达的心声。
   面对一再犯罪,一直叛逆的以色列,神用永远的慈爱吸引他们。旧约是大家认为的律法时代,但在那个时代,神摆放在人面前的是慈绳,而不是要将人绳之于法的律法之绳。
   今日,我们特别从旧约圣经不同的书卷,挑选一些关于主神向我们表露的爱的宣言,让这些话成为我们奔走世途的“慈绳爱索”。
   我们刻意不选<诗篇>,因为<诗篇>有许多这些爱的篇章,我们也不选新约,因为新约是恩典时代,从那些书卷去寻找神的爱语,可说是垂手可得,理所当然的。
   就让我们试从向来被人认为是律法时代的旧约,去寻找神的心肠。
  “以法莲是我的爱子吗?是可喜悦的孩子吗?我每逢责备他,仍深顾念他,所以我的心肠恋慕他,我必要怜悯他。”(耶三十一20)
  “不要惧怕!锡安哪,不要手软!耶和华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间必因你欢欣喜乐,默然爱你,且因你喜乐而欢呼。”(番三16-17)
  “我们不至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至断绝。”(哀三22)
  “因为主必不永远丢弃人。主虽使人忧愁,还要照他诸般的慈爱发怜悯。因他并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忧愁。”(哀三31-33)
心语:甚愿我把父神的爱语记在心内,藏在肚腹中,贮于思念里,求主帮助成全。
诗篇
   诗篇大体上是一本祈祷和讚美的书;由多本诗集,历数世纪彙集而成。偶然有些是教导性的,却不是一本教义经卷。透过诗人主观的经历感受,除洞悉神的权能和伟大,祂更是一位可亲近应敬畏的主。
大纲:
1. 祈祷诗
大卫的 诗1-41篇
可拉后裔和大卫的 诗42-72篇
亚萨和可拉后裔的 诗73-89篇
2.讚美诗 90-150篇
诗篇十八至廿二篇
重点:战胜仇敌而感恩;神的创造和诸约;为神的子民祈祷;胜利的讚美;苦难中的呼求及讚美之歌。
钥节: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祢!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十八1-2)
   当耶和华救大卫脱离一切仇敌和扫罗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华念这诗的话。说:「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祢!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
   这裡有十个称呼,用来称颂神。这十个称呼不是大卫作诗时想像出来的美词,乃是他亲身的经历;所以在每一个称呼之前加上「我的」。
   大卫说:曾有死亡的绳索缠绕我,匪类的急流使我惊惧,阴间的绳索缠绕我,死亡的网罗临到我。当他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向他的神呼求;神就从殿中听他的声音,立时作出拯救。因此,大卫非常深刻的感受到神的慈爱、力量和保护,以致他写出了经历中神的十种称呼。
   事实上,这还不足显示神的丰富完美,所以大卫说:「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祢!」一句「我爱祢」,便流露出无限的心声了。
   主爱我们,给我们安排各样的环境,从各样的遭遇中,我们可以经历神的真实和伟大。愿我们都向主说:「我爱祢!」

默想: 神怎麽爱我们?我们爱神吗?如何爱祂?

----------------------
转载自《读经日引》
----------------------

    先知撒迦利亚看见了一个纯金的灯台,顶上有灯盏,灯台上有七盏灯,每盏有七个管子。天使对撒迦利亚说:「这是耶和华指示所罗巴伯的;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灵。」(亚四1至6)  
   灯盏能发光,完全倚靠输油。在这灯盏上有七个管子,这是说要依靠神完全的灵。只要有人愿意成为发光的灯盏,神所供给的灵是丰满的,象七个管子的输送,大大充满他。  
    作世界上的事是依靠势力,有了势力就能成事,也是依靠才能,有才能的人就能成事;但在神家的工作,不是靠势力,也不是靠才能,乃是依靠神的灵;那些有势力、有才能的,不但不成全神的工作,反而败坏了神的工作,因为神的工作是属灵的,势力和才能是属血气的;血气不能成就灵工。  
    在神的家中就怕出能干人,这能干人给神家中带来许多麻烦,因为他们用了人的才能,用了血气的势力。所以一个在神家中合用的器皿要放弃自己的才能和智慧,与主取得紧密的联合:主说他才说,主作他才作,主不指示,他就安静等候。将自己完全奉献给主,顺从圣灵的支配和引导。  
    「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十五4至5)这是主亲口对门徒说的。
---------------------------------
转载自张家坤之<<活水>>
---------------------------------
可拉后裔的等候(七)─喊声相送,角声相送
经文:
     诗四十七1~9
钥节:
   上帝上升,有喊声相送,耶和华上升,有角声相送。(诗四十七5)
参考经文
    代上六31~38;代下廿14~30
提要
    本诗和诗篇四十六与四十八篇合成一组,是专为颂讚上帝的诗集,可能写作的背景皆同,乃是上帝拯救犹大国脱离外邦联军的攻击(代下廿14~30),约沙法聚集百姓在比拉迦谷(即称颂之意),为歌颂上帝而作的(代下廿19,26)。诗人呼唤所有的世人,要他们聚集同来歌颂上帝:「万民哪!你们都要拍掌,要用夸胜的声音向上帝呼喊。因为耶和华至高者是可畏的;祂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祂叫万民服在我们以下,又叫列邦服在我们脚下。祂为我们选择产业,就是祂所爱之雅各的荣耀。」(诗四十七1~4)这样的呼召对等候中的信徒来说是项挑战,如何在等候的事奉中持续讚美上帝,这是相当困难的,却是必须的。除非我们拥有坚强等候的信心,才能在困境中发出得胜的呼喊和讚美。
    接下来的内容,作者在圣灵的感动下,是直指基督第二次降临所发的讚美:「上帝上升,有喊声相送,耶和华上升,有角声相送。你们要向上帝歌颂、歌颂,向我们王歌颂、歌颂。因为上帝是全地的王,你们要用悟性歌颂。上帝作王治理万国,上帝坐在祂的圣宝座上。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亚伯拉罕之上帝的民。因为世界的盾牌,是属上帝的,祂为至高。」(诗四十七5~9)这段描述基督复活、升天、将来降临、治理万国的荣景,乃是每位信徒所等候盼望的。世上一切苦难和伤痛,有一天都将成为过去(启廿一1~5),等到那日,上帝要与人同住,不再有死亡、悲哀、哭号、疼痛。亲爱的,让我们歌颂这位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敬虔等候祂再来。
默想
1.诗人描述主的威仪和大能,值得我们注意:(一)祂是至高大而可畏的上帝;(二)祂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三)祂为我们选择产业;(四)祂爱我们;(五)祂坐在圣宝座上治理万国;(六)世界的盾牌是属祂的(诗四十七2~4,8~9)。我们愈认识祂,就愈加渴慕祂,因祂是可倚可靠的主,是配得我们等候的。
2.等候中的讚美是宝贵的,等候中的歌颂是得胜的,它能带你衝破樊篱,看见上帝的荣耀和恩慈。当你更深进入基督裡,被主得著,你就能更深地敬拜祂、等候祂。
等候的金言
1.上帝往往会在灰烬中,兴起许多信心等候的伟人。── 读经日程
2.等候的信心是相信我们所不见的;信心等候的报酬,就是得见我们所相信的。── 奥古斯丁
等候的应许
1.万民哪!你们都要拍掌,要用夸胜的声音向上帝呼喊。(诗四十七1)
2.上帝上升,有喊声相送,耶和华上升,有角声相送。(诗四十七5)
3.你们要向上帝歌颂、歌颂,向我们王歌颂,歌颂。(诗四十七6)
等候中的祷告
    亲爱的主阿,撒但的箭不能摧毁我们,因为祢赐给我们盾牌,祸害必不临到我们。魔鬼的网罗不能缠绕我们,因为祢的智慧为每个遇到试探的儿女开出一条出路。奉主耶稣基督圣名,阿们!
--------------------------
载自<<读经日程>>
--------------------------
28-6-2022
经文
林后八9-15
9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他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他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 10我在这事上把我的意见告诉你们,是与你们有益;因为你们下手办这事,而且起此心意,已经有一年了,11如今就当办成这事。既有愿做的心,也当照你们所有的去办成。 12因为人若有愿做的心,必蒙悦纳,乃是照他所有的,并不是照他所无的。 13我原不是要别人轻省,你们受累,14乃要均平,就是要你们的富余,现在可以补他们的不足,使他们的富余,将来也可以补你们的不足,这就均平了。 15如经上所记:多收的也没有余;少收的也没有缺。
经文背景
保罗劝勉信徒,要效法基督的牺牲,借着自己所有的去帮助有缺乏的弟兄。
经文浅释
「办这事」(10节)— 指在哥林多教会中捐献的事。
经文默想
1.耶稣基督为我们留下什么榜样,叫我们要帮助有缺乏的弟兄?
2.为何保罗强调在捐献的事上,要有愿做的心?
3.基督徒该如何应用「均平」的原则?
「真正的敬畏是『儿女』式的敬畏,而不是『奴仆』的惧怕。」
张德泉
耶稣有钱吗?在地上耶稣是贫穷的,他只是一个木匠的儿子。然而他本来是富足的,他的财富不单是物质上的财富,更是万有的一切(罗十一36),他是拥有真财富的神,一切真实的、美善的、生命的都在于他。只是他为我们的缘故,成了贫穷,竟在地上受时空的限制,并活在这败坏的罪恶世界里,叫我们因他的奉献,可在他里面得着真财富,变成富足。
  今日在世界上,无数的人是在贫穷之中,不单在物质上,在生命上也是如此。我们能否学习主的榜样,为他们的缘故,变成贫穷,一方面拿出金钱,补他们的不足;另一方面,也拿出生命,让富足的福音,传递在他们的生命里,使他们变成富足呢?
  今日这个年代,实在需要因你的贫穷,使无数的人变成富足!
 
我愿意为别人而成为「贫穷」吗?
-------------------------
转载自《生命福音事工》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加入团契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3-28 16:44 , Processed in 0.96605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