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41|回复: 1

[【每日灵修生活】] 每日灵修生活2019年01月18日 一双鞋和一个人的脚患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8 06: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淡然如水 于 2019-1-18 06:54 编辑

摘要:马太福音 7:7-12“‘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 太 7:7“你们祈求,就给你们。” 这个教训似乎很简单;然而,祈求的结果往往是个奥秘,不是我们按着我们所设想的,因为结果往往是出人意料之外的。那天......
----------------------------------------------------------------------------
  一双鞋和一个人的脚患  
马太福音 7:7-12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 太 7:7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 这个教训似乎很简单;然而,祈求的结果往往是个奥秘,不是我们按着我们所设想的,因为结果往往是出人意料之外的。
   那天我问耶稣,若祂在我们城中的大街行走、祂会遇到什么人时,我根本没有想到这段经文。然而,在我问这个问题,到办公室安顿下来之后几分钟,便有一个人进来,那是一个寒冷的下雪天,这人需要一双鞋子,因为他的鞋底穿了一个大洞,于是我便祈求有人送一双鞋来教会。此时大门又打开了,有另一个人说他也有麻烦,他的脚很痛,他到来是要找人为他祷告。那个需要鞋子的人便提出为他祷告,很快这两个人便离开我的办公室,一个得到一双鞋,而另一个的脚则不再痛了。他们两个人都得到祝福,而我也同样得福呢。
   大门又再一次打开,有人前来查询关于教会的资料,想知道他们可以有什么参与。
   我们都面对一个挑战,就是我们向耶稣祈求时,我们必须准备好与衪同工和去关怀别人。当我们求耶稣与我们在大街上同行时,我们便能够看到每天都在发生的神迹奇事,这真是令人兴奋。
祷告
亲爱的耶稣,我们祷告时,求祢教导我们怎样祈求和怎样去寻找祢的答案。求祢帮助我们去察觉我们将要遇见的人,和祢会用什么方法把我们的生命联系起来,又预备我们在每天的生活中找到祢。奉祢的名祈求,阿们。
今天经文:马太福音 7:7-12
7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8 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9 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
10 求鱼,反给他蛇呢?
11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
12 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
转载自<<每日箴言>>
---------------------------------
2019年实践你的决心
   每到新年,数百万美国人都会下定决心减重保持身形。以我的浅见,如果你想达成目标,一般来说运动必须是成功要件的一部分。但是要坚持下去,就要找到其中的乐趣。
   有些人痴迷健身。他们几乎是崇拜他们的身体,那显然不对。
   使徒保罗说基督徒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这段讨论的背景是关于避免性罪。
   不过,我认为我们应该试着适当照顾我们的圣殿。研究似乎不断显示运动有益健康,包括散步。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格雷钦&#8231;雷诺兹(Gretchen Reynolds)最近提到:“一项令人振奋的新研究以一群经常运动的七十几岁长者为对象,根据该研究,运动几十年的年长男性与女性,他们的肌肉和25岁健康人士在许多方面是难以区别的。”
   过去15年来,自从我开始经常跑五公里、十公里等等,我发现整体而言我比较少生病。我记得我所听过关于我健康最好的赞美是当我的医生看着我的心电图说:“哇,像21岁一样。”当时我55岁,已经维持一周数次剧烈运动好几年。
   提到我参加赛跑较早的经验,就会勾起小时候的年度赛跑我老是最后一名的痛苦回忆。我爸会拉我去这些比赛,而我总是在那里感到无地自容。有一年,我很开心,因为有个跑者跌倒,我变成倒数第二名。
   接下来40年,有一天我受邀在我们教会学校参加赛跑来协助阿滋海默症的研究。我答应了,而我居然乐在其中。自从2003年1月那天,我参加过许多赛跑,甚至有一场全程马拉松。我学到不要和其他跑者比较──虽然他们激励我跑更快。我是和自己比,试着缩短我的时间。
   其中一次路跑叫作“趣味路跑”。一个朋友反驳:“如果是路跑,就不会有趣了。”但我不认同。
   此外,在你人生某个面中的自我要求,例如运动,往往会扩及其他面向。在属灵层面,记住生命是一场马拉松,不是50码冲刺是好事。
   使徒保罗有时以运动为喻,包括跑步,来鼓舞他的读者,例如“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希伯来书的作者写道:“……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一位跑者朋友鼓励我开始跑步──“肯定比付医药费要好,”他会这么说。他总是因为我稍微过重责备我。“噢,杰,”他会指着我的肚子开玩笑,“我在想我可以借你的枕头一下吗?”他也会开玩笑,我走路发出像定音鼓的声音。当我减肥成功,他就不开这些玩笑了。
   当然,在没有谘询医师的情况下不应该跑步或是做其他激烈运动。
   跑马拉松危险吗?唐纳德&#8231;阿德尔博士在《高度健康》一书中写道:“我个人认为马拉松跑者和铁人三项那一类的健康风险,和四分之三过重或肥胖且讨厌运动的美国人面临的严重风险相比微不足道。想想在马拉松途中猝死的风险是50,000分之一,下床对厌恶工作、配偶与整体生活的肥胖吸烟者来说比这个机率更危险。”没错,但是显然有许多有益健康且远比跑马拉松省时甚至安全的运动可选择。
   最近研究指出举重比有氧运动更有益健康。我在健身房两种运动都做,最近我在健身房运动比在跑道上频繁。膝盖在路面上能承受的撞击有限,我希望等我老了还能够运动。
   我认识一个开始规律运动的男人──最近才开始。他讨厌运动,我想他会因此很快就放弃。最适合从事的运动是你会确实持续下去的运动──不管是举重、散步、跑步、半程马拉松、游泳等等。
   何不在2019年下定决心健身──并同时享受过程和结果呢?
(翻译:敏慈)
本文作者杰利·纽康(Jerry Newcombe) 和甘雅各(James Kennedy)博士一起主持《Truth that Transforms》节目。他自己写或与人合著了23本书,包括《The Book That Made America: How the Bible Formed Our Nation and Answers from the Founding Fathers》。他和Peter Lillback博士合著了畅销书《George Washington's Sacred Fire》,
---------------------------------
转载自《基督邮报》
---------------------------------

标题:1月18日
经节: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神和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 (提多书二章13节)
  主快要来了!祂正在路上,很快就要到了。祂临到的脚步声,在我们听来,就仿佛音乐一般。希望的钟啊,你们都出声吧。
   信心默默回首说:
「基督为我而死!」
   信心向上高呼:
「祂为我而活!」
   信心前瞻,低声说:
「祂为我再临!」
   我们前进,不是按照枯燥的行程表,乃是凭着活泼的信心。
------------------------------      
转载自考门夫人之《奔向日出》
------------------------------

标题:新生命
经节: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哥林多后书五章17节)
     邀请耶稣住进你的心里,并不能使你成为基督徒,只有重生才能成为基督徒。耶稣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翰福音三:3)祷告、公开地委身于神,或是签署决志卡,都不能使你得救。只有重生才能使你得救。使徒保罗说,当你「在基督里」,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在得救的那一刻,你所有的罪都被赦免,过去曾经遭受的每个伤害都可得医治。无论你经历多少失败,神的爱与接纳会临到你。不管你如何困苦,一切都成为过去。有些人小看你灵里重生那令人敬畏的真实性。你会听他们说:「即使你现在是基督徒,你还是非得接受好几年的心理协谈,才能克服你的伤害。」或是:「你可能已经重生,但你还是会继续与罪搏斗。倘若顺利的话,你最后可以在自己的软弱上,得到胜利。」问题就在于:我们宁可靠自己的力量寻求改变,也不愿凭信心将自己的生命交在那位赐予新生命的主。圣经有个深奥的声明,就是耶稣基督的血和神子的死亡,足以把我们由罪恶中释放出来。撒但会想法子欺骗你,让你以为这不是真的。你要相信谁呢?
----------------------------------
转载自《每日经历神》
----------------------------------
标题:『感谢神,常帅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 』(林后二章十四节)
     在人显著的失败中,神得着最完全的胜利。许多时候,仇敌似乎得胜了,神也容让他得胜;可是后来神终究刿除他所有的作为,推翻他显著的胜利,一如经上所说:『使恶人的道路颠倒』(诗一百四十六篇九节直译)。如果神不让仇敌先得势,神就不能给我们一个更大、更可夸的得胜。三个希任来人被掷入火窑的故事,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里,仇敌显然胜利了。按事情看来,永活神的仆人将陷于一败涂地的光景中了。 (许多时候,我们也有这样失败的光景,同时仇敌真是欢喜。)他们跌在火焰中,他们的仇敌盼望他们在可怕的火焰中顷刻之间化成飞灰,万想不到这三个希伯来竟在火窑中游行自娱。这真使仇敌吃惊不小。尼布甲尼撒王叫他们从火中出来,甚至一根头发也没有烧焦,一块布也没有变色,也没有一些火燎的气味,『因为没有别神能这样施行拯救』(但三章二十九节)。显著的失败的结果,反是希奇的胜利。假定这三个希伯来人失去了信心和勇气,在受困之时怨神说:『为什么神不救我们脱离火窑呢? 』他们定规会被火烧死,神也得不着荣耀了。亲爱的,今天在你的生活中若是正有一个极大的试炼,不要气馁,自认失败,仍要继续用信心借着那能使你得胜有余的主宣告胜利,荣耀的胜利立刻就要来了。我们应当知道:在一切神应许我们进入的艰难中,神在替我们造成机会,使我们在祂里面学习信心的功课,借着主基督夸胜,大大荣耀祂自己的名。 -译自赞美的生命(Life ofPraise)
----------------------------------
转载自考门夫人之《荒漠甘泉》
----------------------------------
永生事奉
   你们知道自己有更美长存的家业。来 10:34
   一些人认为天堂里可能没什么意思,估计有点无聊。事实上绝非如此。天父的家里是幸福快乐的,而且有很多事情要做。约翰在启示录中写道:“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有 神和羔羊的宝座,他的仆人都要侍奉他”(参启22:3)在那里,每个人都会被按自己的恩赐、喜好和能力分配到具体的工作和任务。
   天父的家里是有欢声笑语的,因为那里有很多好朋友。你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定很高兴见到一个熟悉的老朋友。我们到天父家里不会觉得孤单和生疏,因为我们在基督里有信,都已经成为一家人,和众弟兄姊妹一起分享天堂的喜乐。
   Alexander McLaren 这样描述天堂:天堂里的喜乐不是消极地享受,美好地回忆,而是不再休息,他的仆人事奉他,天天可以见他的面。
   在纷繁复杂的当世,你要记得往上多看看,多想想天堂和永生。
-------------------------------
转载自《葛培理布道团》
-------------------------------

一月十八日 日文汉字
   日文汉字「花嫁」(はなよめ)是代表出嫁的女人,也就是新娘的意思。女孩出嫁的时刻,像花朵盛放般艳丽,用「花嫁」来代表新娘,最贴切不过。然而,新郎的日语称为「花婿」(はなむこ) ,总是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
   日本女性十分享受充当家庭主妇的角色,妻子让丈夫担起养家的重任,是传统日本家庭的职能划分,也是日本女性追求的典型幸福。因此很多当红的女明星,婚后都甘于引退,做一个平凡的妻子相夫教子。
   日本的男人称自己妻子为「家内」(かない),充分表现男主外、女主内的民族特性。牙签的日语为「妻杨枝」或「妻用事」(つまようじ),顾名思义,日本男尊女卑,日本大男人饭后无所事事,便呼唤妻子奉上牙签来。时移世易,近代女权高涨,妻子赚钱能力更胜丈夫,「妻用事」也要易名为「爪杨枝」,或许将来还会叫「夫用事」。事实现今很多日本男士再不敢指使妻子做事,在朋友面前也要尊称妻子为「奥样」(おくさま)。 「奥样」原本是称呼别人妻子的用语,表示深闺妇女;隐喻为不能碰的女人。现在有不少丈夫与妻子关系疏离,在家中也不敢接触妻子,难怪要称她为「奥样」。当丈夫的,行使丈夫权利时,切记有所进退;权利与义务,永远是相称的。

----------------------------------
摘自《365天谈情说爱》陈钧陶著
----------------------------------
国王与偶像
苏佐扬牧师短讲集
(出埃及记廿章)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麽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4,5节)。
    耶和华神不淮以色列人拜偶像,这是人所共知的。神所设立的十诫中第二诫是这样说:「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可是,耶和华也不喜欢以色列人有国王,当以色列人向撒母耳要求立一个王的时候,神对撒母耳说:「他们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不要我作他们的王」(撒上八5-7)。以色列是「神权制度」的国家,神作他们的王,他们凡事由神直接指示,与敌作战也由神差遣天军应战,每战必胜。
    事实上,「偶像」与「国王」,是魔鬼所用,破坏以色列国的两种方法,其目的相同。「国王」不过是「活的偶像」,「偶像」则是「死的神」。耶和华不淮以色列人拜偶像,但魔鬼引诱以色列王和百姓效法外邦人崇拜偶像。连空前绝后大智的所罗门王也不例外。因此有国王不过是使人们崇拜双重的偶像,一是死的,一是活的。北国以色列与南国的人被掳,以致国破家亡,主要原因是他们崇拜偶像,国王则领导人民行各样邪恶的事,圣经多次提及这些王「行耶和华鄞眼中看为恶的事。」
    基督徒也有不同的偶像。崇拜心爱的人物或喜爱的任何一种物质或嗜好,均已陷入拜偶像之途,其后果当然是痛苦的。
    老使徒约翰深切了解此点真理,所以他在约翰一书五章最后一节如此说:「小子们哪!你们要自守,远避偶像。」「偶像」原文是多数字。你的偶像群是什麽呢?为何不去掉它们?
   「他们举目不见一人,只见耶稣在那里」(太十七8)。
---------------------------
摘自《源于的词语和谚语》苏美灵著
--------------------------
求祢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九十12)
  翻翻日历,我们过的日子有多少,很容易就可以计算出来,因为一天可用分秒计算。同样的,年月也可正确地推算出来。但根据神的计算法,有些日子是有价值的,有些日子则可略去不算。我们发现在圣经的历史记载里,有些年代是被略过不记的,也许是因为在神眼中,它们毫无分量,毫无意义,全然是浪费虚度的。
  你接受主的救恩那日,乃是你属灵历史的开始。对你而言,生命也是自此开始。在那一刻以前,你根本没有什么属灵的日子值得让神记入祂的时间表里。甚至在你信主之后,也不是每一天或每一年都过得可圈可点。告诉我,你真的从来没浪费过一天吗?
  我们日历上的年日实在短少!每个日子都是多么宝贵!我们需要学习如何数算日子,好让我们所过的每一天、每一年都讨神喜悦。
----------------------------------
转载自《喜乐的心》
----------------------------------
不要心怀不平
   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当止住怒气,离弃忿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诗三十七1-8)
  某次,我和丈夫到国内探望朋友,想不到在乘公共交通车时遇到这样的事:一位女士为一位男士不让座给我而心怀不平,互相对骂,越闹越激烈,令司机烦躁不已,猛力开动汽车。感谢神,在我们苦心的劝导下,女士不再作声,总算免去了一场交通意外!其实那时我身体挺好的,只是拿了一些东西,并不一定需要坐下来,可那女士看我是个矮小的长者,比那坐着的男士年长、软弱,故就为此忿忿不平了。
  有些人会因为看到一些不合理的事而愤怒,要争取公平公义,结果反带来恶果。我们是否也是这样?求主帮助我们明白真理: 1. 知道人的智慧和知识有限; 2. 相信凡事都有神掌管; 3. 要有清洁的心,顺从神的安排和带领,让神施行公义。
  最后,我们当倚靠神而行善,以他的信实为粮,耐心等候他。
-------------------------------
转载自《灵修静思》雨云
-------------------------------
信仰问答/葛培理信仰生活017)
     问:我以前一直是个积极向上的人,但是去年我的脊椎严重受伤,余生不得不在轮椅上度过了。我妻子一直努力的想让我振作起来,但是我实在看不到继续活下去的意义。我想你也许会说我需要神,但是现在因为这件事情的发生,我对神非常生气,神为什么让这样的事情临到我?
     答:我很欣赏你的诚实;我猜很多经历了与你一样的灾难的读者们都会有相似的感受。我想起圣经中的以利亚,他认为自己的存在是个失败,所以请求上帝让他死去。他呼喊道,“耶和华啊,罢了,求你取我的姓名” (王上 19:4).
      但是上帝并没有答应以利亚的请求。相反,祂将以利亚的关注点从他自己身上转移到上帝和 祂的伟大计划上。以利亚逐渐意识到,尽管他自己的问题很大,但是上帝更伟大,并且 祂会给他足够的勇气帮助他克服自己的问题。
      这也是我的祷告,希望你能理解的一点。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帝让悲剧发生,但是我却知道:神没有丢弃你。祂爱你而且 祂一直都与你同在(即使你现在很难理解),并且 祂想要帮助你。圣经说,“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耶29:11).
      你不能改变过去—但是在上帝的帮助下你可以改变未来。从把自己的生命交在基督的手里开始,请求 祂帮助你克服对未来的恐惧,然后赐给你耐心和勇气让你能够发现 祂对你未来生活的计划。
-----------------------------------
转载自《葛培理布道团》
-------------------------------------
别停下
作者:查思博牧师
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哥林多後书12∶9
     前阵子我听到一个故事∶一个妈妈为了鼓励小儿子习琴,於是与他一同欣赏柏达华斯的演奏。演出当晚,他们坐在前排,这男孩被台上的大型三角琴深深吸引。当妈妈跟别人闲聊时,孩子竟悄悄溜走。当演出即将开始、在场所有灯光均暗淡下来,只有照明灯直射钢琴时,她竟看见自己的儿子坐在台上的琴椅上,以单音弹奏一曲“小星星”。她还来不及抱下儿子,柏达华斯已走到台的中央,坐在孩子身边,轻声的说∶“别停下,只管继续弹。”他继而用左手加插低音和弦,又将右手围著孩子的胳膊,加上高音的和声,这一老一少的演出得到满堂喝采。
     神的儿女,不管你今天的装备如何不善,主也要鼓励你∶“别停下,只管继续。”无论你此刻的工作是养育子女、洽谈生意、牧养教会还是竭力作一个更好的基督徒,也别停下,只管继续,神自会尽力为你努力的成果锦上添花!

请紧记,他的恩典够你用。
一发千钧
黃瑞西牧师著

   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 (提后3:1)
   韩愈因很反对佛教,得罪了皇帝,被贬到潮州去当刺史的官,他在潮州结识了一个老和尚,因而外间的人都传说韩愈也相信佛教了。
他的朋友孟郊听到这传说,有点疑惑为此特地写了一封信去问韩愈。
   韩愈接到孟郊的信后,知道因他与和尚往来,才引起别人发生了误会,马上回信向孟郊加以解释。而且,韩愈对当时在朝的一班大臣们,信奉佛教,不守儒道,一味拿迷信来蛊惑皇帝,大大加以抨击。他对皇帝疏远贤人,使儒道堕落,颇为愤慨。
信中有这样的话:「百孔千疮,随乱随失,其危如一发引千钓,绵绵延延……」
   这是比喻一件事情,到了极危险的地步,好像一根头发,系着一千斤重的东西。
现在一般人凡是遇到最危险的事情,往往就拿「一发千钧」这句话来形容。
【灵训】
  人类历史中,没有一个时代比今日的世界更紊乱、更邪恶、更败坏、更背叛神!
这也应验了圣经所说「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这种情形将要继续增加,直到敌基督者的出现,在大灾难中掌权时而达到最高峰!
  末世的危险现象,可以从政治、军事、经济、教育、宗教各方面都在发生急遽变换中觉察到。冷战热战之持续、无神主义思潮之兴旺、自由派神学之得势、某些基督教会之背道、回教传播之迅速、普世道德之堕落、后现代思想之蔓延等,都可以使儆醒的
信徒们看见那恶者在末世纪的疯狂工作,在今日的世界里,到处可以看见祂的手段、祂的标记。
  今世的人好像着了魔一样,偏偏走向灭亡的路、善恶之道明摆在眼前,人们却弃绝善路,偏向恶道,好像暗中被一个邪恶的力量所左右而不自觉。神今天在祂的儿女中寻找有心的人,寻找灵里清醒的人,寻找肯付代价的人,在这「一发千钧」的世代中作中流砥柱的人。
-------------------------------------
摘自
《岁首到年终》美国荣主出版社出版
-----------------------

成为我异象
黃瑞西牧师著
Be Thou My Vision
Trans by Mary E. Byrne, 1880-1931
我们将所看见的,所听见的,传给你们,使你们与我们相交,
我们乃是与父并祂儿子耶稣基督相交的。 (约壹1:3)
    约翰壹书1:4-10 之经文告诉我们,一个有主的生命的人这生命会带来交通,就是和神交通和所有属乎神的人交通。而相交的结果有四:
   (一)心中充满喜乐。和神灵交,又和属神的人交通,你心中会觉得很舒畅,很快乐,而且是喜乐充足。 (二)行在神的光中。一个与神有交通的人,他会离开黑暗,不再黑暗中行,他会在神的光中生活。既然活在神的光中,则与人的交通就没有间隔。
   (三)靠主宝血洗净。主耶稣的宝血是永远有功效的,主耶稣的血所以洗净我们一切的罪,乃是因为我们在神的光中,人越在光底下,就越受光照,越看见自己的污秽,而寻求主的洁净。 (四)肯谦卑承认自己的罪。与神相交就蒙光照,看见自己的罪,因谦卑认罪,心灵则得释放。
    让我们常在主里与神灵交,并以主的爱与肢体相交。
   「成为我异象」是一首与神灵交的诗歌。原为爱尔兰八世纪的圣诗,作者已无从查考。该诗表达天路客有属灵的眼光,看见天上的异象,经历神的同在,眷佑,对神用不同字眼来描写,例如:王,异象,光,智慧,箴言,良伴,天父,基业等。
    英文译本最早于1905 年出版,由Mary Byrne 为之。她于 1880 年生于爱尔兰都柏林。毕业于都柏林大学后在其本乡之教育部从事研究和写作工作。其最大的贡献即编辑「爱尔兰语大辞典」。本诗采用爱尔兰民谣之曲调,由Norman Johnson (1928-1983) 重新改编。

1. 恳求心中王,成为我异象,万事无所慕,惟主是希望﹗
愿祢居首位,日夜导思想,工作或睡觉,慈容作我光。
2. 成为我智慧,成为我箴言,我愿常跟祢,祢作我良伴。
祢是圣天父,我得后嗣权,祢住我心殿,我与祢结连。
3. 不挂意富裕,不羡慕虚荣,主是我基业,一直到永恒。
惟有主基督,能居我心中,祂是天上王,胜珍宝权能。
4. 天上大君王,辉煌的太阳,我赢得胜仗,天乐可分享。
境遇虽无常,但求心中王,掌管万有者,永作我异象。
*你越成为一个仆人,你的服事就越伟大。 ── 吴汉斯
-------------------------------------
摘自
《岁首到年终》美国荣主出版社出版
-------------------------------------
“必另有一……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来4:9)
    信徒在天上的情形和世上是多么两样呀!他在世上生来就备受劳苦疲倦,但在永生之境,必不知疲惫为何物。当他急切要侍奉主的时候,就发现力不从心,徒有热心而力量不足:他常哀求说:“我的神哪!赐我力量好服侍你。”若是他能积极活跃起来,他很愿多做工;虽然他还不满意,但是那已经足够他的力量所能胜任的,因此他又哀求说:“我不以工作为疲倦,但我却已经疲倦了!”基督徒呀!日中的辛劳是不会长久的,日头不久就平西了;但它还会再出来的,你必看到从来所没有看到过的光明的日子,在那里可以不分昼夜地服侍神,永不感到疲劳。这里的安息是部分的,那里的安息是完全的。基督徒在这里总是喘息不定的,他感到他还没有达到目的地。但在那里,一切都是安息宁静的,他已到达了山顶,升到了神的怀中。你不能再高升了。疲倦不堪的工人呀!你想想你所要得的永远安息吧!你能想象到那是什么样子吗?那是永远的安息,是“存留”给你的。这里的一切快乐都是“必死的”,我满盛美味的杯终必成为废物,我善啼的鸟儿必在死箭之前落地,我最快乐的日子必入于黑夜的阴影,而且我欢乐的洪流必退落成悲哀的低潮;但那里,一切都是永活的,琴是不会锈的,冠冕是永不衰残的,眼睛也不会昏花,声音也不会变哑,心也不会动摇,永远的生命要完全享受无限的欢乐。快乐日!快乐日!当生命吞了死亡的时候,永久的安息日就开始了。
--------------------------------
转载自《清晨甘露》司布真
--------------------------------

《旷野的筵席》
12月18日
  “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浸,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徒2:38)
   假如我进入一书店,选购了一部上下两册的书,付清书款以后,我就走出书店,在匆忙中不小心,把其中的一册书留在柜台上。当我发觉我的粗心大意时,我该怎么办呢?我必须立即回到书店去,把那本遗忘的书取回来,却绝不需要再付任何代价。我只要提醒店员,告诉他这两本的书款都已经付清了,并且为着第二本书再谢谢他。现今我可以毫无难处的,将那两本书挟在手臂里,昂然自得的步出书店。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情形,你岂不也是和我同样的做法吗?
   但你实实在在是处于同样的情况,你既然悔改,信主,并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受浸,这样你便被授权去领受两项恩赐,不是只有一面。你既获得赦罪的恩赐,为何现在不来(如果你从未曾领受过)向主感谢并领受圣灵的恩赐呢?
-----------------------------------
转载自《葛培理布道团》
------------------------------------
《竭诚为主》1月18日
是主!
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约二十28)
   [请你给我水喝。]我们许多人只期望耶稣解我们的渴,没想到我们该叫他得着满足!今天我们早该倒空一切,竭尽所有服侍基督,而不再是要求主来满足我们。[你们要作我的见证],不玷污、不妥协、不打折扣的对主尽忠;不论主放我们在什么岗位,都叫主心满足。
   当心那些与忠于基督相竞争的十五。忠于基督最大的敌人是事奉主的工作。事奉主比纵情酒肉更加容易。神呼召的唯一目的是叫他心满意足,而不呼召人去做点什么工作。神不是差派我们去为他打仗,而是在他的战场上被他所用。我们献身于事奉的热诚是否过于我们爱主的热诚呢?
祈祷◆
为着你的说话——[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耶和华也怎样怜恤敬畏他的人]——我赞美你。我何其认清我所领受的,绝不是你的严苛,却全然是你的慈爱。噢,愿你向我所施的慈爱、温柔与忍耐,能够透过我向其他人表达出来。


《灵命日粮》1月18日
爱心大使
读经: 罗马书12章9-21节
金句: 「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地款待。」(罗马书12章13节)
   维多利亚的家人戏称她是家中的「爱心大使」。她跟女儿、女婿一同住在新加坡,她的女婿是RBC Ministries 的国际事工总监,家中常有访客。维多利亚是这个新加坡办公室的义工,但她的主要服事是以她的恩赐,来关怀和接待住在她家里的访客。她热情的款待,让在她家小住的人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好客」的意思是「爱陌生人」,这正是使徒保罗在罗马书12章呼吁我们要做的事。论到信徒与神、以及信徒之间的关系,保罗劝戒我们说:「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地款待」(13节)。要关爱神带到我们身边的各种人,这样的要求有时会让我们感到麻烦。
对于接待客旅,希伯来书13章2节还加上饶有趣味的注解:「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
  「爱心大使」的服事常常得不到重视和欣赏,但它却是极大的恩赐,在接待之中,不知不觉就会带来意料之外的祝福。
WEC
救主慈爱满我心,
言行自然会流溢;
帮我尽力去分享,
主爱流向他人需。 Hess
亲爱的
灵修单元:亲爱的
标题:1月18日
经节:“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希伯来书十一6)
亲爱的弟兄姐妹:
   关于因信称义,经多年的观察与体验,要是这一个真理我们不能透彻明白,还没有渗透到我们灵魂体肤、心怀意念里面,我们便很难在神面前站立得稳,更不要说得神喜悦了。
   这样的话,我们的信仰生活必然像旱地行舟,艰苦经营,却总是不得要领,多可惜哩!
   信是什么呢?信是未见之事的实底,是无论环境如何,都对神有绝对的信任与依靠;信是相信神的判断与处理;信是信赖倚重神的恩典,多于自己的能力。
   什么是未信之事的实底?最好的例子是:知道基督受死、被钉,我们却相信祂必复活。如果我们相信这真理,套用在生活上任何糟透了的情况,我们都可以活出因信而来的盼望。在人不能的情况下,我们相信神必然可能,在绝境和糟透了的人和事上,看到神的恩典与怜悯。就好像彼得在暴风雨中,因着信靠主,便一一走过了。
   因着信,因着活在恩典里,愿意接受和数算恩典,在恩典中建立宽容的性情,遇到看似不公平的事,看似不合理的事,我们也不会怨声载道,积藏苦涩在心里。无论我们的环境如何,遭遇如何,都相信神的判断不会出错,神的处理与安排都有道理。正如圣经中,无论早上开始工作,或最后才进入葡萄园的工人,都得着同样工酬的故事的启示:在人生不同场景,不同阶段,有时我们是先来的工人,有时则是后到的一批,只有全知的神才是最公平的判断者。
   在如此情况下,我们时刻铭记,哪敢忘记神在我们身上施予的每个恩典,贮藏在记忆的宝库里,当看见别人同样接受恩典,便不会妒忌埋怨,指责批评,而愿意顺服神的主权,按祂的安排与管理方法去行。我们因着信赖、顺服、接受恩典,而得着神的喜悦,自然也成为一个时常喜乐满足的人,蒙恩福的人;由消极变为积极,由受恩而成为施恩的人。
思想:遇到艰难时,我有没有求主除去我焦虑和小信的想法,相信在祂没有难成的事?遇到人看为不公允的事,我又可有坚信主的处理是最好的?祂必会为我申冤,使我不会犯指责别人和发怨言恶语的罪。
心语:求主赐我接受恩典的心,顺服的心,时刻成为蒙神喜悦的人,活出恩典,向饥饿的人发怜悯,使困苦的人得饱足。
“……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发现,你的幽暗必变如正午。耶和华也必时常引导你,在干旱之地,使你心满意足……”(赛五十八10-11)
创世记  
   出埃及记记载神顾念亚伯拉罕的后裔在埃及为奴,拯救他们离开埃及地,领导他们进入应许的迦南美地。在经历旷野时,神与他们立约,颁赐十诫,订立律例、典章,立他们为神的选民;并建造会幕,住在他们中间。
大纲:
(1)神拯救的预备 一至十一章
(2)设立逾越节及过红海十二至十四节
(3)往西乃山 十五至十八章
(4)颁布律法 十九至廿四章
(5)会幕的样式及工程廿五至四十章
出埃及记一至三章
重点:以色列人在埃及受虐待;摩西诞生;摩西的四十年宫廷生活和四十年牧人生涯;摩西蒙召。
钥节:后来,摩西长大,他出去到他弟兄那里,看他们的重担。 (二11)
   雅各往埃及寄居的时候是七十人,但神赐福他们,生养众多,并且繁茂,极其强盛,满了埃及地;埃及法老惊慌起来,下令要杀死所有出生的以色列男婴。
   在神的保守下,摩西得保存下来,并且学晓了埃及所有的学问,坐享了埃及的权力。因着他的生命是以色列的生命,也有母亲给他的宗教教育,因此,他长大后,出去到他弟兄那里,看他们的重担。
   希伯来书告诉我们:「摩西因着信,长大了就不肯称为法老女儿之子。他宁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愿暂时享受罪中之乐。」(十一24- 25)
   据人看来,摩西的心志非常好,值得夸赞;而且只有他一个人有这才能和权力帮助以色列人,拯救他们脱离苦海。
   然而神不是这样看,祂没有顺人的意愿而行;祂知道以色列人所面对的不单是属地的问题,且是属天属灵的问题,关乎神永恒的计划。那么,属地的才能、权力和心志,都不能用在属天属灵的事上。因此,摩西的行动失败了,自己也得流亡旷野。
默想: 热心事奉固然是好,但我们凭什么事奉?
--------------------------
转载自《读经日引》
--------------------------

   起初神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后来神把光透进来,又把光体安置在天空中,从此世界就成了光暗更替,有昼有夜的世界了。但有一天神要把光暗永远分开,造成一个永远不夜的新世界。
   神在人身上也是如此工作,当人在黑暗的权势下,神叫生命的光照进我们心中;当我们活在亚当的旧生命中,神又赐给了我们基督的新生命;当我们顺从灵的时候就光明;当我们顺从肉体的时候就黑暗;我们的人生也成了光暗更替的人生了;但有一天,新生命要把这必朽坏的吞灭的,我们要成为永久的光明人,脱离了羞辱、脱离了污秽、脱离了软弱、脱离了败坏、脱离了死亡,一切属于黑暗的都脱离了,成为圣洁、荣耀、美丽、丰富的,住在光明中的光明人。这是神在我们身上奇妙的工作。
   撒但的工作和神的工作正是相反,它要把光明的变成黑暗的,它巴不得有永远黑暗的世界,它可以在黑暗中掌权,管辖幽暗的世界,但神有更大的能力,叫我们从黑暗归向光明,从撒但的权下归向神。
  「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象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那暗昧无益的事,不要与人同行,倒要责备行这事的人;因为他们暗中所行为的,就是提起来,也是可耻的。」(弗五8至12)
---------------------------------
转载自张家坤之<<活水>>
---------------------------------
约雅斤的等候――提他出监,王前吃饭
经文:
     王下廿四8~16;廿五27~30
钥节:
     犹大王约雅斤被掳后三十七年,巴比伦王……使约雅斤抬头,提他出监。又对他说恩言……给他脱了囚服,他终身常在巴比伦王面前吃饭。(王下廿五27~29)
参考经文
     代下卅六9,10;耶廿二24~30;啟一1~3
提要
      约雅斤(Jehoiachin BC597)名字的意思是「耶和华所建立(Jehovah establishes)」,他是南国犹大的第十九位君王,约雅敬死后由他接续王位。圣经记载:「约雅斤登基的时候,年十八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三个月。他母亲名叫尼护施他,是耶路撒冷人以利拿单的女儿。约雅斤行耶和华眼中看為恶的事,效法他父亲一切所行的。」(王下廿四8~9)他没有因為父亲悲惨的结局得著教训,而回转寻求等候仰望上帝,还是效法他父亲一切所行的。结果再次尝到巴比伦尼布甲尼撒围攻耶路撒冷的苦果。他毫不抵抗就率领臣僕出城投降。约雅斤连同许多其他犹大贵族、工匠被掳到巴比伦為奴,先知以西结就是在这时被掳,王宫及圣殿中一切财宝也被搜括一空,这是犹大国第二次被掳的事。(王下廿四10~16)世人何等渺小,一直重蹈覆辙,将先知和上帝的话当耳边风,直到深陷苦境才懊悔不已。
      约雅斤為此,在巴比伦度过了37年囚犯的生涯。然而,就在他55岁时,发生了一件特别的事,圣经提到:「犹大王约雅斤被掳后三十七年,巴比伦王以未米罗达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使犹大王约雅斤抬头,提他出监。又对他说恩言,使他的位高过与他一同在巴比伦眾王的位,给他脱了囚服。他终身常在巴比伦王面前喫饭。王赐他所需用的食物,日日赐他一分,终身都是这样。」(王下廿五27~30)约雅斤在遭受这麼长期的煎熬和痛苦的日子后,竟蒙皇恩,有可能是因為他在牢中的悔改自卑、归向等候上帝,因此得到上帝的怜悯;另一方面也由於当时但以理在朝中為上帝作了美好的见证,连带使巴比伦王恩待约雅斤。这事让我们看见,在犹大悲伤的歷史中,仍然隐藏上帝无限的怜悯和恩典,慈爱的上帝永远等待祂悖逆的子民回头。其实所有管教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有一天这些浪子都能回到上帝的怀抱中。亲爱的,无论何境遇,都当仰望等候上帝。
默想
1.信徒在读经时,对圣经歷史中的人事物都当留心,它们不仅仅是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更是活生生的生命路程和经歷,是信徒信仰生活的一面镜子,从其中我们可以得著宝贵的学习和借镜。让我们能活出合主旨意的生命,在谦卑敬虔等候中来服事我们的主。
2.约雅斤名字的意思是「耶和华所建立(Jehovah establishes)」,年轻时因為离弃上帝而被掳沦為囚犯,他的一生有37年过的是囚犯的生活;但是当他愿意悔改自卑、归向等候上帝之后,上帝使他仍然享受了一个尊荣美满的晚年。人若能及时回转等候,上帝的恩典和怜悯就必临到。
等候的金言
1.我们的天性、环境、试炼、失望,都是上帝用来关闭、看守我们的东西,要叫我们看见惟一的出路,乃是上帝為我们预备的信心等候之路。──选
2.信心等候是解决人生问题之钥。──选
等候的应许
1.耶和华如此说: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耶廿九10)
2.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应许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的恩言,必然成就。(耶卅三14)
3.眾人都称讚祂,并希奇祂口中所出的恩言;又说:这不是约瑟的儿子麼。(路四22)
等候中的祷告
      亲爱的主阿,求主赐给我们等候的信心,使我们在没有星宿的黑夜,仍有力量等候、守望;在最深的幽谷中,心仍是平静安稳的。奉主耶穌基督圣名,阿们!
---------------------------------
载自<<读经日程>>
---------------------------------
18-01-2019

路一52-53
52他叫有权柄的失位,叫卑贱的升高;53叫飢饿的得饱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这是马利亚对神的讚颂其中的段落,颂词中显露出神对人美善的作为。
1
1. 神如何在卑贱的人身上显出他善良的本性?
2. 他怎样满足世上飢饿的人?
3. 马利亚如何体会神的美善?
「这个世界处处讲求效率。神帮助教会为他变得有效率。复兴会培养出有效率的基督徒来震撼世界。」
史保罗

   
罪恶带给人类的痛苦,不单是要面对死亡的威胁,更是要承担生命被扭曲的哀伤 — 一种亏缺了神的荣耀与良善本质的哀伤。人类的灵性在这情况裡,会陷入失去方向与意义的光景裡,处在饥饿的状态中。
  耶稣基督来到世间,就是要把人类从这恶劣的处境中扭转过来。他叫卑贱的升高,就是说他要重新把人生命的高贵与圣洁提昇起来;叫饥饿的饱得美食(原意是良善),就是说他要把神的生命注入我们的生命,叫我们重新有一个无瑕疵而良善的生命。这种生命使我们能欣赏神的美善,领悟完全与和谐的喜乐,并能渴慕为善,一心追求神,在灵裡得到畅快。
  你的生命饥饿些甚麽呢?是世界五花八门的美物吗?抑或是一个从神而来完美良善的生命呢?不要忘记,耶稣有绝对的能力扭转你灵裡的光景,只要你的食物是选择他的完美良善。
 我的心灵为那些事物而感到畅快?
--------------------------
转载自《生命福音事工》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加入团契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3-29 15:25 , Processed in 0.09221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