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07|回复: 0

[【每日灵修生活】] 每日灵修生活2015年05月05日 成为圣洁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5-5 06: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摘要:利未记20:22-26"'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有分别,使你们作我的民。’"利20:26 你有没有尝试去为holy(圣洁)这个词下定义呢?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个词是用来形容神的;你若用字典查考holy这个词的定义,你就会看到其他像sacred(神圣)、divine (神的)、和righteous(正义)的词,但......
---------------------------------------------------------------------------
成为圣洁
利未记20:22-26
"'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有分别,使你们作我的民。’"利20:26
  你有没有尝试去为holy(圣洁)这个词下定义呢?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个词是用来形容神的;你若用字典查考holy这个词的定义,你就会看到其他像sacred(神圣)、divine (神的)、和righteous(正义)的词,但这些词仍然不能清楚解释holy的意思。
  在听见"holy"这个词时,无论我们脑海中浮现什么景像,我们或许都没有胆量宣称自己是holy(圣洁)的,我们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缺点和狭隘的心胸,所以我们不敢争辩说自己是圣洁的。
  如果我们视圣洁为与神在一起的条件,可能会令人感到迷惘和觉得标准太高了。然而,我们若细读神在这段经文所说的,便会知道圣洁不是条件,乃是最终的目标。神已经拯救了祂的子民(离开为奴之地,参看出埃及记1-15),呼召他们分别出来,赐给他们丰盛的产业。成为holy(圣洁)其实是"分别归神"的意思,这并不是说我们要与其他人分开,乃是要在这个世界里忠心地事奉神。
  神呼召我们成为圣洁,祂告诉我们,我们若跟随基督,我们的生命便会改变,我们培养好的习惯和生活模式来尊崇祂,但这些不是每天象征性的例行公事,乃是改造我们的途径。神爱我们,祂要改造我们的生命,叫我们成为圣洁。
祷告
父啊,求祢祢赐我力量,使我成为圣洁。又求祢引领我的脚步,好叫我成为合乎祢旨意的人。奉耶稣名求,阿们。

今天经文: 利未记20:22-26
22"所以,你们要谨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典章,免得我领你们去住的那地把你们吐出。
23我在你们面前所逐出的国民,你们不可随从他们的风俗;因为他们行了这一切的事,所以我厌恶他们。
24但我对你们说过,你们要承受他们的地,就是我要赐给你们为业、流奶与蜜之地。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使你们与万民有分别的。
25所以,你们要把洁净和不洁净的禽兽分别出来;不可因我给你们分为不洁净的禽兽,或是滋生在地上的活物,使自己成为可憎恶的。
26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们作我的民。
--------------------------------
转载自<<每日箴言>>
-------------------------------   
奥巴马背信弃义 或否决要求释放阿贝迪尼的修正案
    奥巴马政府已警告说,他们将否决一项建议的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达成最终核谈判协议前,释放关押在伊朗的萨伊德·阿贝迪尼(Saeed Abedini)牧师以及其他三位美国公民。代表阿贝迪尼一家的美国法律与正义中心称其否决“卑鄙”又“无耻”。

   “这简直是不可思议。拒绝在谈判桌上讨论伊朗扣押的美国人质,拒绝国会与伊朗代表团达成协议,以释放美国公民的任何努力,这让人无法接受。坦率地说,这令人震惊,”律师团在周四的快讯中写道。
   “这太卑鄙了,这太无耻了。对被俘虏的美国人,以及他们的家人来说,这是一种侮辱,”快讯补充说。
    ABC新闻记者向白宫新闻秘书乔希·尔尼斯特(Josh Earnest)提问,问及比尔·考克(Corker Bill)和美国参议院正在讨论的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对伊朗取消任何制裁前,伊朗应释放所关押的美国人。尔尼斯特对此发表评论,美国法律与正义中心对其评论做出了上述回应。
   “总统肯定会否决任何修正案或者附有修正案的法案,如果这会破坏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达成一致性妥协,或者干扰正在进行的谈判的话,”尔尼斯特说。

   “让伊朗核协议代表团释放这三名美国公民的条款或修正案肯定会失败,我想坦率地说,在这两种范畴都是如此。”
   4月初,美国、伊朗和其他一些西方国家达成了历史性协议,该协议尚未最终确定,但是承诺对伊朗的国际制裁,以换取其限制核计划。
    美国法律与正义中心认为此次谈判是奥巴马向伊朗施压,使其释放美国人的重要机会。该法律机构代表阿贝迪尼在美国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曾表示萨伊德牧师因为基督教信仰,已经被关押逾两年半。
    奥巴马在多个场合谈到阿贝迪尼的释放问题,并在爱达荷州博伊西市会见了这位牧师的家人,今年早些时候还告诉他们,牧师的自由仍是其政府的“重中之重”。
    这位牧师的妻子南姆·阿贝迪尼(Naghmeh Abedini)说:“我们的政府一定不要忘记,萨伊德不是被他们正与之谈判的改革派关押,而是被反对他改信基督教及成为美国公民的激进强硬派关押。”
    她补充说:“我们不能把我丈夫的命运交在这些激进分子手中。我恳请我们的政府要记得,把萨伊德带回家,与家人团聚极为紧迫。”
    然而美国法律与正义中心支持,有证据表明,奥巴马的承诺并不可信。
   “奥巴马政府一直拒绝在谈判桌上要求释放萨伊德牧师,以及其他被监禁的美国人。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美国法律与正义中心首席律师杰伊·赛库洛(Jay Sekulow)上周写道。
    逾19万人在网上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请愿书强调除非释放阿贝迪尼,否则不应达成核协议,这份请愿书由美国法律与正义中心发起。
-----------------------------------
转载自《基督邮报》
----------------------------------

标  题:5月05日
经  节:你从水中经过...水必不漫过你...(以赛亚书四十三章2节)
  救世军之母,也就是救世军创办人卜威廉的夫人,是一位奋不顾身、为神争战,了不起的战士。当她离世时,受到天使热烈欢迎,带她进入圣徒永居之地。在那里永远是白昼,没有黑夜;永远只是欢笑,没有恐惧;永远都是春天,没有凋谢枯萎的花朵。她很欣慰地说:「水不断地涨;所幸我未曾淹没。」
  她为什么这样说呢?这岂不是指着她一生的经历有感而发吗?她的一生充满苦难,死亡的威胁从未中断。然而她始终倚靠信实的主,由于主大能手一直托住她,总是居于风浪之上。
上帝未曾应许苦难的风浪绝不会威胁神的儿女。然而祂保证保守属神的人,叫他们的头高过水面。乔威特博士称之为「超越的恩典」:指神的儿女在任何环境下,总不至于沉没,因为神保守我们永远居于风浪之上。

-------------------------      
转载自考门夫人之《奔向日出》
-------------------------

标  题:我 是
经  节: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
    当摩西在燃烧的荆棘前面遇见神的时候,他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更认识主。他眼前的神迹令他惊叹不已(出埃及记三:3)。然而,带领以色列人挣脱当代最强盛的国家──埃及──的俘虏,其困难度可是比行燃烧荆棘的神迹要困难得多。那位使荆棘燃烧却不烧毁的神,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拯救这么一大批群众呢?神的答案是:「我是。」也就是:「摩西,我能提供你所有的需要,好完成我给你的任务。倘若你需要神迹使法老王信服,我就会以神迹来彰显我自己。倘若你要我中断大自然的规律,分开红海,我就如此行,来证明我自己。倘若你需要食物与水,我就是你的供应者。倘若你害怕,我就是你的力量。 」在摩西与神同行之初,摩西对自己需要神做什么,一点也没有概念。但每回摩西有需要,他对神就有新的认识。摩西渐渐地了解,神的能力比起行荆棘燃烧却不烧毁神迹的能力,要强得多。要是当初摩西被燃烧荆棘的神迹给迷住,在那个地方建立圣殿,叫「燃烧荆棘教会」,他将失去许多经历神的机会!回想第一次与神同行时对祂的认识,如今你的经历是否扩展你对祂的认识?
--------------------------------
转载自《每日经历神》

------------------------

标  题: 5 月 05日
经  节:『众人方唱歌赞美的时候,耶和华就派伏兵击杀……他们就被打败了。 』(代下二十章二十二节)
    哦,巴不得我们能少忧虑,多赞美!一切的忧虑都可以当伯乐器奏出音乐来的。用赞美唱掉忧虑易,用理由辩去忧虑难。所以应当清晨歌唱,麻雀歌唱的时间最早,所以麻雀从来不知道什么叫作忧虑。也应当在晚间歌唱,知更雀每晚最后一件工作就是歌唱。当它们一天的工作完了,便躲在一枝最高的树枝上,唱一首悦耳的赞美。哦,巴不得我们早晨也唱,晚间也唱,每天的生活中充满了歌唱赞美!
-------------------------
转载自考门夫人之《荒漠甘泉》
-------------------------

情感帐户
   多谢你和妻子在结婚那天开了一个联名户口,名叫情感帐户(Emotional account)。
   存款的方法是这样:
   温柔的对话;
   感谢对方为你所作的事;
   对自己的错误,诚恳地向对方道歉;
   为对方付上时间和精力;
   原谅对方的错失;
   信守承诺…
   提款方法是这样:
   粗鲁无礼;
   事事当作理所当然;
   不承认自己的错误;
   从不帮忙家务;
   常常翻旧帐;
   不守诺言…
   各位客户,敬请留神,别要令你的感情户口透支呀!
------------------------
摘自《365天谈情说爱》陈钧陶著
------------------------
基督徒乃是天侨
(肺立比书三章17-21节)
    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祂要按著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20、21节)。
    基督徒是「天上的国民」,我们在世上几十年,不过是寄居的旅客,因此,基督徒可以称为「天侨」。正像中国人住在世界各地,被称为「华侨」一样,而分散在各地的犹太人也被称为「犹侨」。从前,华侨旅居世界各地,只在旅居地努力赚钱,赚得的钱便设法寄回「唐山」,他们心繫祖国,绝不把心放在旅居的国家。华侨也不仿傚旅居国的生活习惯,不与他们同化,反倒把中国伦理道德及优点影响旅居国的国民。
    基督徒既是天侨,旅居世界,就不应把心放在世界上,要努力在世界上「赚钱」,而且儘量把钱「寄到天上去」。还有,「天侨」不应该学世人的罪恶与习惯,应该把基督徒的优点影响全世界的人。用光照耀世人的黑暗,以盐感化社会的腐败,使我们成为世人的模范。
    基督徒的优点是甚么呢?圣洁的生活,远离罪恶,恨恶罪恶,攻击罪恶。把主日分别为圣,不偷上主的时间,在主日专心事奉主,使别人看见我们与世人有极大的分别。我们的衣、食、住、行、娱乐各方面,有领导世人,作世人模范的表现,不应与世人同流合污。
    基督徒的国在天上,所以,我们应该时常记念天国,爱护天国,一切为天国而生,也为天国而死。如果赚到世上的钱,不寄到天国去,还寄到那一国去呢?来十一章16节说:「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因为他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我们身为天侨,是否将目光放在这更美的家乡呢?
--------------------------
摘自《天人灵修》苏佐扬牧师短讲集
--------------------------

“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弗五15-16)
   在十个童女的比喻里,聪明的童女与愚昧的童女之间的对比,就在她们是否预备好迎接新郎。这段经文里,也有类似的对比。智慧人被形容成一个懂得把握时机的人,而愚昧人则像无知的孩童,以为延宕就能逃避他所必须顺从的。如果这种无所事事的策略真的奏效,那么就某种意义而言,他倒是个聪明人。
   然而,神的命令是坚定的,而且至终我们必须遵从,因此拖延苟且实在是愚不可及的。这段经文接着又说,要避免做糊涂人,就得明白神的旨意为何。如果我们的神是个永不改变的神,祂那纯全善良的旨意也是坚定不可动摇的,那么我们若聪明的话,就当立刻顺从祂,不要无谓地浪费宝贵的光阴。
-------------------------
转载自《喜乐的心》

-------------------------
就位迎接
作者:查思博牧师
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
马可福音11∶25
     饶恕别人真是谈何容易,但耶稣以行动证明这番话∶“别把事情搁置一旁就算,要妥善处理才好!”下定决心就别再考虑,想想神饶恕过你多少遍,你又怎能不饶恕别人呢?别空等别人请求你的原谅,也不要因别人没有向你请求而论断他们,只有神有权定断他们。饶恕别人是於你有益的!因为饶恕能清除你与祝福之间的路障。
     耶稣在马可福音十一章23节中告诉门徒,只要一心想著大山被挪开山自会挪开,其实大山正好代表宽恕的挣扎,也许你心想∶“我试过跨越大山,它反而长高了。”但耶稣还说∶“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甚麽,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马可福音11∶24);也许你又辩称∶“我也有祈求、宣告,更相信所求的会成就,就是甚麽也没有发生。”
     这时你需要集中思想这节经文∶“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可福音11∶25)。神的儿女,你要打开心门,把过去的门关上,走到主的跟前,说∶“主耶稣,我已按著你的心意而行,也学像你饶恕我那样饶恕别人,今天,我已作好准备迎接你为我安排的一切。”
这祷告可能是一把使你得释放,并且让你忘掉过去的钥匙
抛砖引玉
黃瑞西牧師
    更照上帝的旨意,先把自己献给主。 (林后8:5)
    赵嘏,唐代山阳人。他的诗写得很好,就是大诗人杜牧也喜欢读他的诗。同时代人常建也是一个诗人,一向仰慕赵嘏的诗才。当赵嘏有一次到了吴地的时候,常建料想赵嘏一定要去灵岩寺游览的;为了想得到赵嘏的诗句,就先有寺里墙上题了两句诗。后来赵嘏果真到灵岩寺去游览,看见寺里墙上只有两句诗,于是顺手接着写了两句,续成了完整的一首诗。这就达到了常建想得到他的诗的目的。常建写的诗没有赵嘏写的好,有人说常建的这种作法是「抛砖引玉」。
    从此以后,人们就借用这句话,譬喻拿坏的引来好的;也用作自谦语,意思是拿自己拙劣的作品,来引出他人的佳作。
【灵训】
    当保罗为犹太贫穷圣徒收集捐输之中,马其顿的圣徒「抛砖引玉」的精神令人敬佩。因为马其顿的圣徒并不是在富裕的环境中作了此种捐输。他们是「在患难中受大试炼的时候」以及「在极穷之间」(林后8:2),他们慷慨捐助,而且实在「过了力量」(林后8:3)。
    因此,保罗要所有信徒们效法马其顿教会的甘心乐意的奉献,他说:「借着别人的热心,试验你们爱心的实在。」(林后8:9)在今天这个「只说不作」的社会里,最能影响及感动人的,是那些肯以行动来回应需要的人,他们抛砖引玉的带头行动,使一些不可能的事成为可能。
    要做一个成功的领袖,必须先把自己摆上,这是千古不易的真理。
--------------------------
摘自《成语灵训》美国荣主出版社出版
------------------------
   
九十九羊
黃瑞西牧師
The Ninety and Nine
Elizabeth C. Clephane, 1830-1869
祂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流离,
如同羊没有牧人一样。
(太 9:36)
    羊是动物中最软弱最容易受试探的一种。一只迷失的羊没有办法回到祂本来的家,更没有力气爬上深崖,穿越旷野,回到祂牧者的怀抱里。羊一与牧人分开,就有危险,它既不会自己找青草溪水,又不能抵御野兽仇敌。毁灭马上就要临到它,它离死亡不过一步。
    唯一能使迷失的羊得救归来的方法,就是依靠牧人亲身去旷野,把它找回来。因为牧人认识他的羊,羊也认识他,并且听牧人的声音。主耶稣是好牧人,人类是迷羊。神的爱是普及万人的,祂不轻看一只小羊。祂不以九十九只&#8203;&#8203;羊为满足,祂关心那迷失的羊。
祂不顾一人沉沦,乃愿万人得救。
    但愿我们能体会好牧者的心肠,有热切关爱失丧灵魂的爱心,去寻找那失丧的羊,带领到主的面前,同享主的恩典。
    本诗作者Elizabeth C. Clephane 1830 年出生于苏格兰的Edinburgh 成长于Melrose。
一生体弱多病,但意志坚强,突破困境常写诗发表于长老会的The Family Treasury 杂志上,颇获乡民喜爱。
    这首九十九只羊特别为儿童而写,完成后不久即与世长辞,年仅39 岁。此诗最先在The Children's Hour 杂志上发表。五年后,美国布道家慕迪和圣诗作家Ira Sankey 在英国布道期间,为Sankey 在火车上看报纸发现,特别剪下,在布道会晚上即兴谱曲,圣灵使用,感动众人,此诗遂
普遍被布道家采用,流行至今。
1. 有九十九羊,安卧一起,同得羊栏护庇,但有一只,迷路山间,
远与金门相离,崎岖山岭,荒芜野地,
并无善牧体恤管理,并无善牧体恤管理。
2. 主啊,您已经有九十九,难道还嫌不够,祂说:迷羊亦我所有,
现在离我漂流,路虽弯曲,高低难走,
我必前往跟踪营救,我必前往跟踪营救。
*一个信徒对于在他四围的困苦人,能加以怜悯顾念,
才证明他爱神的心是真实的。 ── 王明道
--------------------------------
摘自《岁首到年终》美国荣主出版社出版
----------------------------


无怨无悔过一生
范大陵
    有则故事说道,有位老兄到河边抓鱼,那条被抓的鱼苦苦哀求主人放了牠,牠愿意答应他两个要求。这位老兄觉得这个交易很划算,就认真考虑该跟这条鱼要什麽。要钱?要地位?最后他决定跟鱼要长寿,鱼立刻答应,这人日后果然很长寿,从三十岁直活到九十岁。但活到这麽大岁数,眼睛花了,牙齿掉了,耳朵聋了,叫他痛苦极了,最后他起了自杀之念。为了一举成功,他来到河边,先喝下一口毒药,然后用绳子把自己吊在树上,再对著自己的太阳穴开枪。岂料人老了,手会抖,一枪打中绳子,扑通跌到河裡,先前吞下的药全呕了出来。唉!连想死都不如意。后来他想起从前那条鱼,还欠他一个要求,这回他什麽都不要,只要能死,果然如愿以偿,一命呜呼。
    从这个故事,我们可看出,人活在世上不仅要活,还要活得好,活得有意义,有方向。我家有十个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九。从小我妈妈就要我向哥哥姐姐看齐,要把眼光放远,否则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一直把这话牢记在心,留心看著兄长们各个在国外学有所成,戴了方帽了,娶了妻子,生了孩子,买了房子,开了车子,好个「五子登科」!但是看著他们走过壮年,进入老年,将来到晚年,不也都要和其他人一样买个盒子(棺材)吗?家人要我努力,却从不告诉我为什麽要努力,我曾拿这问题请教家母,她说当初要我看得远,可没要我看那麽远!但亲爱的朋友,是努力的本身重要,还是努力的方向更重要呢?
    二次大战策画攻击珍珠港的日本将军山本五十六,曾感慨的表示,这次的战役在战术上的努力是绝对的成功,但在战略上的方向,却是绝对的失败,因为激怒了美国,后来把日本打得落花流水。因此,我再说一遍,人生的方向和目标,比你付出的努力更重要。
    但人生可能找得到意义吗?亚历山大大帝,这位不到三十岁就征服欧亚非三大洲的帝王,临死前曾吩咐人,让他的双手从洞裡伸出棺材,以表明他死的时候,两手空空,什麽都带不走,彷彿白活一场,毫无意义。其实他没有找到那位赐生命意义的创造主。一枝笔、一个麦克风,功能和意义是製造者赋予他的。同样,人生的意义也是造人的上帝所赋予的。怎麽和这位天上的上帝沟通呢?接受耶稣,因为祂是通往上帝的道路、真理和生命。把祂接到你心裡,你就能和上帝沟通,并了解祂对你这一生的计画。照著祂的计画去过、去活、去工作,我们的人生就会有意义、有方向,我们不会入宝山而空手回。当我们回顾一生时,我们将无怨无悔!
    朋友,你愿意倚靠上帝吗?你可以这样祷告:「天父上帝,我愿意靠著你的带领;并相信耶稣基督是你的儿子,为我钉死在十字架上。我愿意接受耶稣为主。奉耶稣的名祷告,阿门。」(阿门是诚心所愿的意思)
------------------------
转载自《生命探索
----------------------------
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林后6:16)
    “我的子民”是多么好的一个名称呀!“他们的神”又是多么快乐的启示呀!“我的子民”包涵着多少意义呢?这话有一种专有的意义。整个的世界是神的,天和天上的天也是神的,他掌管人类的一切事务,但他对所选、所买归于他名下的人说“我的子民”。他并不指着别人说。这话有一种所有权的意义。他曾特特说:“耶和华的份,本是他的百姓;他的产业,本是雅各。”地上的万国都属他,全世界都在他的治理之下;而他的子民,他所拣选的更加专属于他,因为他为他们所作的比他人更多。他曾用宝血买了他们,他曾使他们就近自己,他把整个的心都放在他们身上,他以永远的爱爱他们,这爱是水不能淹没的,时间的演变也不能灭杀、削弱它的。亲爱的朋友,你能用信心的眼看到你也在其中吗?你能仰头向天说:“我的主,我的神!我能因那甜蜜的关系得以呼叫你为父吗?我能因那圣洁的相交得享你向我显现而不向世人显现之乐吗?”你能念他所启示的书,并在其中得到救恩吗?你的名字是用宝血写的,你能看见吗?你能谦卑地相信并抓住耶稣的衣襟说“我的基督”吗?若你能,那末,神就向你和其他像你的人说“我的子民”。因为,若神是你的神,基督是你的基督,主就特特并专专喜悦你;你是他拣选的对象,并在他的爱子里蒙悦纳。
-----------------------------

转载自《清晨甘露》司布真
----------------------------------

《旷野的筵席》 5月5日
     「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来到神面前。」(来10:19-22)
     我第一次前来亲近神,是借着基督的宝血,而要持续这个新的关系,每次都是借着祂的宝血。我是借着这一个根基得救,也是借着这一个根基来维持我与祂的交通。你说:「那是太简单了,这不过是福音的初阶而已。」是的,但我们中间许多人的难处,就是离开了这简单的初阶,也许有人自以为灵命长进了,就无须借着宝血了,然而,这是断乎不可的。因为这是唯一到祂那里的平安途径。假如宝血的功效是有丝毫改变的可能,我们亲近神的根基,就不那么可靠了。但基督的宝血从没有改变,也是永不改变的!神何时看见宝血,何时就心满意足了。所以,我们亲近祂,总是坦然无惧的。

《竭诚为主》 5月5日
在爱的渊中受审判
     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四17)
     作主的工人必须记住,救恩是从神来的,不是人自己可以得到;因此,这是一道测不透的深渊.救恩是神一个极高超伟大的意念,而不是一个经历.经历只不过是一道门,让救恩进入我们的生命里。千万别传扬经历,乃要传扬经历背后神伟大的意念。
我们传道,并不是宣布人怎样可以得救,脱离地狱,变成有道德、圣洁的人;我们乃是传达神的好消息。
     在耶稣基督的教训中,总夹着审判,这是神爱的表征。若有人觉得接近神是件难事,我们不必表示同情,因为这不是神的错。我们也不必设法解释困难的缘故,只要把神真理讲出来,圣灵就会指出毛病所在。传道最大的考验,就是要把各人带进审判里去。
神的灵会个别对付每一个人。
     耶稣若给我们一条命令,而不给我们力量去实行的话,他就是个说谎者。若我们让自己的无力实行成为顺服的拦阻,那就是在对神说,他有些事考虑不周详。任何的自倚自恃,都必须被神粉碎。
完全的软弱与信赖,往往是圣灵彰显他能力的时候。
祈祷◆
噢,主啊,愿你的赐福今天临到我们,那么多人正需要你。
求你拯救的大能在我们当中运行,掌管和振奋我们。

《灵命日粮》5月5日
领袖欠的债
读经: 诗篇86篇
金句: 「求你拯救这倚靠你的仆人。」(诗篇86篇2节)
      查考诗篇86篇的经文时,你或许想不到自己正在阅读一位杰出领袖的默想。大卫王祷告说:「耶和华啊,求你侧耳应允我,因我是困苦穷乏的」(1节)。之后,这位以色列的王称自己是「仆人」,还祈求怜悯。想想看!这个人是蒙神拣选来领导祂百姓的,而他却在祈求神的帮助。这真不可思议!
      在我们思想领袖的角色时,无论是千百年前还是今天的领袖,重温领袖的意义都至关重要。作家狄普瑞(Max De Pree)也是一位企业家,在他的领导下,公司跻身于财富500强的前列。他写道:「一位领袖的首要责任便是弄清楚实际情况,最后的责任是要说谢谢,在这两者间,领袖必须做仆人、做欠债的人。这样做,就会成为一个英明的领袖。」当身为一国之君的大卫王在祈求神的帮助时,他对自己的定位正是「仆人」和「债务人」。
      我们每个人都站在某种领导地位上,无论是在家庭、教会、课堂还是在企业中做领袖,皆需要诗篇86篇中谦卑的言语作我们的指引。 「困苦穷乏的」(1节)仆人型领袖,他信靠神,最后会像大卫王一样说:「你耶和华帮助我,安慰我。」(17节)JDB
辖制他人生命,
敬虔领袖不为;
服事别人需要,
在主眼中为大。
唯有学会服侍人,才有资格当领袖
亲爱的
灵修单元:亲爱的
标  题:5月5日
经节:“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后裔,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他们要发生在草中,像溪水旁的柳树。”(以赛亚书四十四3-4)
亲爱的孩子:
   昨天我们谈及心的教育,还记得你在念中学的时候,有一阵子常有少年人自杀的消息。和你谈起这问题,你说如今的少年人物质和资讯太丰富,心灵缺乏了一些东西。
   那时你不过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却比我有更深刻的洞见,除了感谢你天上的父,赐你如此敏锐的心,我也不免思索,回溯你生命的旅程。
   记得你初中时学校的作文课,有一篇题目叫“玩具”,你的文章大意说,用大量金钱买回来的玩具,玩一阵子就会厌倦,好像越拥有越得不到满足,倒不如到沙滩和水漥捉些蝌蚪、蜗牛、寄居蟹,或者到草地、野外找草蜢、螳螂回家饲养,甚或晚上用天文望远镜观看漫天的星星,更来得快乐满足。记得你七岁的时候,我们迁到远离市区的离岛区,你课余便与这些不用金钱换来的玩伴为伍。你至今不爱慕名牌,不跟风追潮流,不崇拜偶像,脸上常露满足愉悦的神情,我相信的确与你从小亲近天父所赐的丰盛大自然,远离物质追求有关。
  还记得吗?在你小时候,有段时期我们家不要电视,你不但没觉得沉闷,反而兴致盎然;除看星以外,更培养了阅读天文、星象书籍的兴趣,图书馆里面有关昆虫和天文的书本,都一一给你借来阅读了。这些时光,就是回想起来,也像一串串美丽丰富的剪影。
   至于我,回想半生,感觉最充实、心灵最富足的时光,原来都是那些生活最简单朴实的日子。其中印象深长隽永、历久常新的经历,是在外念书时一人独居,舍弃电视、收音机等影音电器,屋内家具只有简单一?一桌一椅,都是些勉强凑合的东西。所谓桌子,其实是用几本厚电话簿,上面放一块从街上拾回来的圆形木板,那木板纹理清晰,风味原始,上面放一青绿盆栽,一鲜黄南瓜,一图案美丽的碟子(膳食并装饰二用)。有时我静坐“桌前”,看阳光照射在青翠的盆栽叶子上,闪烁?晶莹的亮光,欣赏木桌上的纹理,摸摸南瓜上凹凸有致的颗粒,看看陶碟上的图案;那刻但觉生命美丽、丰富,心里无限的满足愉快。
   亲爱的孩子,自你离家留学,到现在毕业在异乡工作,过?独居的日子,但内心那份恬静安宁,却是远远透过电脑的荧幕和度假重聚的日子,满满的传送到我们中间。感谢你,也感谢从小便以无限丰富的天上宝藏展示给你看的天上的父与主。
心语:我要把心灵向主打开,让祂的灵每天浇灌我。
  列王纪
   本书是撒母耳记的延续,记录王国在大卫、所罗门的全盛期至沦落到王国分裂、最后灭亡的历史,是从与神立约的角度来描述;国家与君王的福祉,端视他们是否忠心遵行记载于摩西之约上的义务。
大纲:
大卫王离世与所罗门登位 王上一至二章
所罗门的智慧和富强 王上三至四章
所罗门建造圣殿 王上五至八章
所罗门声名远播 王上九至十章
所罗门的堕落 王上十一章
王国分裂 王上十二至王下十六章
亚述攻陷以色列国 王下十七章
巴比伦打败犹大国 王下十八至廿五章
列王纪下十一至十三章
重点:亚他利雅篡夺犹大王国;亚他利雅死;约阿施修葺圣殿;约阿施死;约哈斯的恶行;以利沙去世。
钥节:神人向他发怒,说:「应当击打五六次,就能攻打亚兰人直到灭尽;现在只能打败亚兰人三次。」(十三19)
   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以色列王约阿施很焦虑,下来看他,伏在他脸上哭泣,说:「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战车马兵啊!」约阿施认定国家兴亡,非他的力量,乃神的僕人以利沙。
   以利沙便在离世前,再领约阿施认识神,吩咐王取弓箭来,打开朝东的窗户,拉弓射箭。以利沙向王宣告说:「这是耶和华的得胜箭,就是战胜亚兰人的箭;因为你必在亚弗攻打亚兰人,直到灭尽他们。」然后以利沙又吩付王用箭打地;他只打了三次,便止住了。
   看来王像敷衍了事一样,对神宣告祂的得胜不置可否,他心中的父是以利沙,不是神;以致以利沙向他发怒,说:「应当击打五六次,就能攻打亚兰人直到灭尽;现在只能打败亚兰人三次。」
   基督徒生活是属灵的战争,主吩咐并应我们靠著祂战胜撒但、罪恶、私欲和世界;可惜我们像约阿施敷衍了事一样,没有积极的、持续地追求成圣和得胜,没有仗著基督夸胜,以致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像波浪一样,时起时落。
默想: 我们如何行,将来能像保罗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
------------------------
转载自《读经日引》
------------------------
   以色列人在埃及为奴,不得自由,神用大能的手拯救他们出来;神对法老重复地说了一句话,每刑罚一次,就说一次:「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法老所受的一切苦,就是因为他不允许神的百姓事奉神。法老的国,法老的家,法老的权利、尊荣,连法老的性命,都因为他不允许神的百姓去事奉神而丧亡了。可是神的旨意,法老丝毫没能拦阻住,他无非是在神的百姓事奉神的事上加上了加量,使神的百姓观看了神大能的作为,使他们的信心更加坚固,更认识了所事奉的神是谁,更愿意从速离开埃及。  
   法老作了一切拦阻神的百姓事奉神的一个典型,若有人走上了他的道路,也必走上他的末路,神就是兴起法老来作为典型的。「我将你兴起来,特要在你身上彰显我的权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罗九17)我们能从圣经中找出不少这样的人来。他们虽然一时兴盛,转眼之间成了何等的荒凉。因为他们不是与人为敌,乃是与神为敌了。
   大卫说「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因为他们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干。」(诗三十七1至2)
   世界上有一个敌挡神最有力量的,就是神的仇敌撒但,它在凡事上敌挡神,一切敌挡神的事都是从它来的,但它也没能敌挡住神的旨意不成功;至终,自己却被扔进永远的火湖里去了。
   我们若和神站在一面,行在神的旨意中,没有任何力量能敌挡神的儿女。
  「没有人能以智慧、聪明、谋略,敌挡耶和华。」(箴二十一30)
--------------------------
转载自<<活水>>
--------------------------
大卫的等候(八十四)─我要住在,我要投靠
经文:
     诗六十一1~8
钥节:
     我要永远住在祢的帐幕裡,我要投靠在祢翅膀下的隐密处。(诗六十一4)
参考经文
     撒下十五~十六;诗四十二;四十三
提要
     这是一首在等候中恳切呼求的祈祷诗,发自一颗孤独、软弱、哀伤、受苦、等候的心。大卫因押沙龙叛变而被迫离开耶路撒冷(撒下十七21~29),当时他亡命在外,渴望重返圣城。他在重压之下向主发出呼求:「上帝阿!求祢听我的呼求,侧耳听我的祷告;我心裡发昏的时候,我要从地极求告祢,求祢领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因为祢作过我的避难所,作过我的坚固台,脱离仇敌。我要永远住在祢的帐幕裡,我要投靠在祢翅膀下的隐密处。」(诗六十一1~4)大卫走投无路,心裡渴望寻得安稳之所,他所等候盼望的乃是:(1)更高的磐石、(2)我的避难所、(3)我的坚固台、(4)祢的帐幕、(5)祢翅膀下的隐密处。这五个不同的处所,其实就是上帝临在的象徵,大卫所指望的就是主自己。过去的经验告诉他,主是他唯一的倚靠和安息。亲爱的,不论困境多大,不管伤痛多少,只要藏在主裡面等候,一切风暴、黑暗、死荫都将过去,放心交託祂吧!
     大卫回顾过去上帝是如何应允他的祈祷,使他的心走出黑暗的幽谷,他再次以信心宣告:「上帝阿!祢原是听了我所许的愿,祢将产业赐给敬畏祢名的人。祢要加添王的寿数,他的年岁必存到世世。他必永远坐在上帝面前,愿祢豫备慈爱和诚实保佑他。这样,我要歌颂祢的名,直到永远,好天天还我所许的愿。」(诗六十一5~8)大卫以拟人化的方式,将上帝的慈爱(steadfast love)和诚实(faithfulness),形容为上帝宝座前的两位使者。上帝的「坚爱」和「忠信」,是信徒在等候中被保守和看顾的最大保证。大卫的灵因此被提升,他的心也走出死荫的幽谷,看见上帝所应许赐他的产业和年岁。藉著所遭遇的困境和等候的信心,大卫得著永恒的盼望。信徒阿!忽临的危难,能帮助我们紧紧抓住上帝,在祂的应许中等候风暴过去,就必经历永恒的喜乐、与上帝同在的平安。
默想
1.大卫在等候中经历:主是磐石、避难所、坚固台,是他的倚靠,大卫深信主翅膀下的隐密处是他能放心投靠的。亲爱的,只要藏身在主里面等候,就没有任何苦难能真正伤害你,目前你所遭遇都是暂时的,祂必帮助扶持引导你进入祂的安息中。
2.大卫终极的愿望,乃是永永远远能住在上帝的殿中,天天歌颂讚美敬拜祂。他曾说:「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裡求问。……我要在祂的帐幕裡欢然献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诗廿七4,6)信徒最大的福分,乃是住在基督裡与祂有亲密的交通,在讚美歌颂敬拜中等候祂,享受祂同在的喜乐和满足。
等候的金言
1.安息在万古磐石之上,你们可以知道只要你们的脚牢牢立定在那里,你们就不能灭亡。──司布真
2.当祂把我们投入精纯的信心等候之夜时,我们仍要在痛苦的黑暗中努力前进。──Shan
等候的应许
1.我心裡发昏的时候,我要从地极求告祢,求祢领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诗六十一2)
2.因为祢作过我的避难所,作过我的坚固台,脱离仇敌。(诗六十一3)
3.我要永远住在祢的帐幕裡,我要投靠在祢翅膀下的隐密处。(诗六十一4)
等候中的祷告
     亲爱的主阿,我们凡事寻求等候祢,完全倚靠祢的帮助、扶持来行事,在祢所量订的道路上,专心等候祢,完成祢的旨意,这便是我们忠心的事奉。奉主耶稣基督圣名,阿们!
------------------------------
载自<<读经日程>>
------------------------------
04-5-2015


耶十1-10
1以色列家啊,要听耶和华对你们所说的话。2耶和华如此说:你们不要效法列国的行为,也不要为天象惊惶,因列国为此事惊惶。3众民的风俗是虚空的;他们在树林中用斧子砍伐一棵树,匠人用手工造成偶像。4他们用金银妆饰它,用钉子和锤子钉稳,使它不动摇。5它好像棕树,是镟成的,不能说话,不能行走,必须有人抬著。你们不要怕它;它不能降祸,也无力降福。6耶和华啊,没有能比你的!你本为大,有大能大力的名。7万国的王啊,谁不敬畏你?敬畏你本是合宜的;因为在列国的智慧人中,虽有政权的尊荣,也不能比你。8他们尽都是畜类,是愚昧的。偶像的训诲算甚麽呢?偶像不过是木头。9有银子打成片,是从他施带来的,并有从乌法来的金子,都是匠人和银匠的手工,又有蓝色紫色料的衣服,都是巧匠的工作。10惟耶和华是真神,是活神,是永远的王。祂一发怒,大地震动;祂一恼恨,列国都担当不起。

耶利米书第十章是耶利米圣殿讲章的最后一篇。他用诗歌形式写出偶像的短暂无用和神的长久伟大,指出偶像并非那创造天地的神,且一定会被永远作王的神除灭。

1. 「好像棕树,是镟成的」(5节)— 亦作「好像瓜田裡的稻草人」。
2. 「他施」(9节)— 在西班牙南部。
3. 「乌法」(9节)— 指俄斐,在亚拉伯西南部,以出产黄金闻名。


1.耶利米嘲笑偶像些甚麽呢?
2. 为甚麽耶利米能以自己所笃信的神自豪呢?
   

当我们细意思想,就会发现人类是何等可怜与无知,我们在生活上遭遇小小的困难,就会惊惶失措,四处寻觅帮助,可惜人竟无知到一个地步,去寻求人自己亲手製造出来的木偶,却拒绝那位永存的大能者。
  耶利米先知就是面对以色列民这种无知的信仰行为,他再次强调只有耶和华神才是永存的大能者、永远的王。偶像是人手所造的,它不能行、不能说,根本不配与祂相提并论。
  配得上称为王者,是祂本身就拥有权能,耶和华神的权能远超越一切地上的王权,祂一发怒,所有地上的国都要归于无有。而且,祂的王权是永远的、不变的。当我们信靠祂,就不会在惊惶之中,因为祂的保护是有能力的、是永远的,没有一种势力可以胜过祂。
  今日你已经是属乎这位永远的王的儿子,为甚麽你的生命常活在惊惶之中?你有体验基督是永远的王吗?不要再倚靠死的偶像,当倚靠这位永恒的大君王,因祂的国权是永永远远的!

 我在惊惶时,心中是倚靠偶像,抑或是永远的王 — 耶和华神呢?
------------------------------
转载自《生命福音事工》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加入团契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3-29 17:09 , Processed in 0.07104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