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 神州团契 ╋ 门户 查看主题

戈德史密斯(Oliver Goldsmith,1728-1774)

发布者: 涛涛 | 发布时间: 2012-1-12 19:16| 查看数: 6613| 评论数: 0|帖子模式

  爱尔兰文学家戈德史密斯之父为牧师,家道清寒,早岁卖文为生,曾在爱丁堡大学医,惟以诗文成名。著有《威克斐牧师传》(The Vicar of Wakefield),系书信体裁,详述英国风俗,共百十余篇。

  戈氏作品,无论诗文,都能感人以深。司各脱爵士(Sir Walter Sco TT)曾说:“戈氏的写作,有一贯的宗旨,便是要揭发人类罪恶,提高人类德性,而且确能达成这一个伟大的任务,实堪称为英国第一流的作家!其名著《威克斐牧师传》,不仅在文学上,有其价值;对世道人心,裨益尤大。”

  戈氏深信上帝创世的工作,乃有一整个的计划,他说:

  “我们只能看到祂作为的一致,美妙和确实,无论从大处小处来看,都是这样,这实非人智所能测度。关于上帝对于人类护理的奥秘,不是一个哲学家可以解答的。上帝对于世人,一视同仁,不分轩轾,无论幸与不幸,富或贫苦;如属神的子民,其最后的归宿,都要得到同一的福乐、同一的盼望。”

本文作者:章力生
---
奥利弗·哥德史密斯(Oliver Goldsmith, 1730 - 1774)是十八世纪著名的英国剧作家。他生于一个爱尔兰家庭,早年毕业于都柏林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及于爱丁堡就读医科,不过他并不是一个成功的医生。1756年,哥德史密斯定居伦敦,并展开其创作事业。   
不论是诗歌、小说、文章还是剧本,葛史密的写作格风格均是以嘻笑怒骂的形式,藉以讽刺时弊。他最著名的两出喜剧是《善性之人》(The Good-Natur'd Man, 1768)及 《屈身求爱》(She Stoops to Conquer, 1773),他的戏剧以莎士比亚闹剧式的传统结构,企图重建他所谓的「畅笑」喜剧("laughing" comedy),致力打破当时英国舞台盛行的感伤主义,以提高公众的品味。   
哥德史密斯於1774年在伦敦去世,后人均会把他跟另一位著名英国喜剧家谢雷登(Richard Brinsley Sheridan)相提并论。(摘:百度百科)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20 02:51 , Processed in 0.03058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