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015年06月《每日查经》短信

2015-6-1 23:32| 发布者: 麦子| 查看: 1993| 评论: 0

摘要: 2015-06-02 1/3【林后5:8我们坦然无惧,是更愿意离开身体与主同住。】(注解)离开身体:指信徒死后灵魂脱离肉身的缠累;与主同住:指在没有肉身羁绊与打岔的情形下,与主之间的交通接触会更显得畅通无阻,而不是说 ...

2015-06-02 

1/3【林5:8我们坦然无惧,是更愿意离开身体与主同住。】(注解)离开身体指信徒死后灵魂脱离肉身的缠累;与主同住指在没有肉身羁绊与打岔情形下,与主之间的交通接触会更显得畅通无阻,而不是说我们活在肉身中就不能享受主的同住。

2015-6-3

2/3【林5:8我们坦然无惧,是更愿意离开身体与主同住。】(延伸)真正爱主的人,必想望与主同在,因为爱必使我们想念所爱的人。信徒活在世上,虽也有与主同在的属灵生活,但因受到世事、世物并肉身的影响,难免不如死了离世之后的情况;所以就着真实属灵的益处来看,实在是生不如死

2015-6-4

3/3【林5:8我们坦然无惧,是更愿意离开身体与主同住。】(延伸)试想:当那日我们被提见主,不再受时空的限制,不再衰老、生病,不再有痛苦(参启21:4),更重要的是我们与主之间不再有肉体的阻隔与遮蔽,那种完全的享受,怎会不令我们神往呢?!

2015-6-5

1/5【林5:9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注解)所以表示本节乃前面一段话的结论;住在身内就是活着在世;离开身外就是死去离世。立了志向指以此作为人生的一个重大目标。

2015-6-6

2/5【林5:9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延伸)在我们信主的人,无论生死,惟一志向,就是要讨主喜悦。我们若没有这个讨主喜悦的志向,就不能走主的道路,因为缺乏正确的方向。我们虽然不能凭自己的努力奋斗来讨主的喜悦,但我们的立志却能让神有机会作工在我们身上;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work in),乃是我们作成工夫(work out)的先决条件,所以我们的立志相当重要(参腓二1213)。

2015-6-7

3/5【林5:9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延伸)然而,现实中,许多基督徒不是在讨主的喜悦,反而是利用主来讨他们自己的喜悦;他们虽然口称主为主,心里却是要主来作仆人,听他们的指挥和命令,替他们作事。

2015-6-8

4/5【林5:9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延伸)要讨主的喜悦,最要紧的是要有爱主的心。爱的吸引,能叫人不留意自己的得失,只注意所爱的人的喜悦。只有爱的催逼,才会使人忘记自己的安与危,福与乐,生与死,去叫他所爱的得着喜乐与满足。

2015-6-9

5/5【林5:9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延伸)只要能凡事讨主的喜欢,就无论与主同在,或仍活在世上,都可以向神坦然无惧。特别要留意的是,一方面:要讨主的喜欢,很可能便无法得人的喜欢,而且还要舍弃自己的喜好和偏见,专心遵行神的旨意;另一方面,我们要讨主的喜悦,还得趁我们活着的时候开始才可。

2015-6-10

1/6【林5:10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注解)因为指出立了志向(参9节)的原因;我们众人指历世历代所有的信徒;基督台指主再来时的审判,那时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前4:17),无论活着或已经死了的信徒,都要被提到空中与主相遇(参帖前4:1617),就在基督台前接受主对我们信徒的审判。这个审判与我们信主以前所有的罪行无关,因为我们信主之前一切的罪都蒙主的宝血洗净了,主不会再跟我们算旧账;这个审判乃是关系我们信徒信主以后的行为、工作和意念。

2015-6-11

2/6【林5:10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注解)各人表示各自向主负责,主并不以团体为审判的单位,故无论你所属的教会或团体的属灵光景如何,并不成为主审判你个人的因素;当然,若是你所加入的教会或团体乖违真理得罪主,而你仍然视若无睹,或同流合污,这就关系到你个人的素行,主必会向你问罪。

2015-6-12

3/6【林5:10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注解)“本身所行的包括:1)你所说的话(太12:36);2)你所行的事(罗2:36);3)你所作的工(林前3:1315);4)你心所思想的(林前4:45)。或善或恶指讨主喜悦(参9节)的工夫和程度;受报意指得回所值。

2015-6-13

4/6【林5:10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探讨)有些解经家认为此处没有受惩罚的意思,因此他们说信徒只有在生前受管教的惩罚(参来12:511),死后也只有得奖赏或不得奖赏的分别;他们更进一步断定信徒死后不再有审判,圣经中所有的审判都是指着对不信的人说的。另有观点认为信主后仍然有失败甚至“哀哭切齿”的情形,表明基督徒也有受惩罚的可能。(短信中省略他们各自根据,有需要请登陆神州团契网站每日查经栏目查看)。

——省略的部分(起)——

他们的理由如下:(1)根据《帖前》四章,当主再来,信徒被提到空中与主相遇,紧接着就要和主永远同在(参帖前四17),圣经并没有指明其间的情形;(2)圣经中所有将来受惩罚的事例,都是指着对冒牌的基督徒说的,因为从他们的结局可以看出来,例如: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罢(太七23);重重的处治他(原文作把他腰斩),定他和假冒为善的人同罪,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太廿四51);他却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我不认识你们(太廿五12);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太廿五30)。特别是上面两次提到哀哭切齿,乃是对不信者的描述(参太十三4250)。

     本书编者不同意这种解释,因为:(1)神是公义的,对信徒信主之后的失败情形不能不惩罚,若只是对失败者不给奖赏,有违神的公义;(2)在被提与主相遇和主永远同在之间的情形虽没有描述,但并不就证明被提之后马上就进入永远和主同在,因为我们知道主再来之后与永世之间至少有一千年,而我们基督徒并不是每一位都能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参启二十46);(3)有关《马太福音》第七、廿四、廿五章的几个事例,请参阅拙著《马太福音批注》,便知并不是指不信的人,而是指不遵行主旨意的工人、不忠心的仆人、愚拙的信徒等说的;(4哀哭切齿意指悔不当初,并不限于不信的人才会有如此的反应,信徒若不好好把握现在,届时也会觉得后悔莫及。

——省略的部分(止)——

2015-6-14

5/6【林5:10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延伸)主再来时对我们信徒的审判,无关永远得救的问题,却与我们进入永世之前的赏罚有关。赏赐固然是美,但还不如赏赐所印证的美,那就是主承认我们真实的讨的喜悦。在基督的审判台前,最美的是主承认我们是讨喜悦的人,我们也真实的得了主的喜悦。

2015-6-15

6/6【林5:10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延伸)信徒将来既不能诿过于人,也不会受累于人,因为各人都要按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赏赐(参林前3:8)。很多时候,我们喜爱关注别人的行为,甚至横加评判,实则不当,因为各人的行为自有主判断,我们不可妄论他人,乃应更殷勤作工、讨主喜悦。

2015-6-16

1/4【林5:11我们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劝人。但我们在神面前是显明的,盼望在你们的良心里也是显明的。】(注解)可畏我们敬畏主、惧怕主,乃是因为:1)主是信实的,必要再来施行审判(参启22:12);(2)主是公义的,的审判决不会有错或疏漏(参启2:1819:11)。

2015-6-17

2/4【林5:11我们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劝人。但我们在神面前是显明的,盼望在你们的良心里也是显明的。】(注解)劝人即指根据他所认识的主,来说服众人一同敬畏主。我们指保罗和他的同工们;这里是说他们的行事为人(参7节)在神面前是赤露敞开、毫无隐瞒的。你们指哥林多信徒;保罗盼望在信徒的良心里,也能被分辨出并非虚伪做作。

2015-6-18

3/4【林5:11我们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劝人。但我们在神面前是显明的,盼望在你们的良心里也是显明的。】(延伸)我们的服事不但是出于爱心,也出于敬畏的心。主一面固然是可爱的,但另一面也是可畏的。我们当因主的可爱,而亲近,爱戴;也当因的可畏,而敬畏

2015-6-19

4/4【林5:11我们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劝人。但我们在神面前是显明的,盼望在你们的良心里也是显明的。】(延伸)真实忠心事奉主的人,不但神认识他们,并且众信徒也能看清他们。他们应当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隐秘或暗昧的行事,无论什么事都光明磊落,真诚无私,是神所完全知道的,也是众人良心所印证的。故此,神仆人的生活和工作有两方面的要求:在神面前能够无愧,在人面前应尽量让人了解我们的事奉,避免叫人误会。

2015-6-20

1/3【林5:12我们不是向你们再举荐自己,乃是叫你们因我们有可夸之处,好对那凭外貌不凭内心夸口的人,有言可答。】(注解)保罗写这些话给哥林多信徒的目的不是在叫他们尊崇自己,乃是叫他们能凭以分辨真假执事。有可夸之处指保罗等同工在属灵上的正确态度与造诣。

2015-6-21

2/3【林5:12我们不是向你们再举荐自己,乃是叫你们因我们有可夸之处,好对那凭外貌不凭内心夸口的人,有言可答。】(注解)……的人有言可答那些假师傅所夸口的都是表面的东西,例如他们的容貌、荐信、金钱、名望等;他们所关注的,不是真实的和有深度的灵命与美德。保罗的意思是要哥林多信徒知道什么才是真正值得夸口的事,藉此分辨真假。

2015-6-22

3/3【林5:12我们不是向你们再举荐自己,乃是叫你们因我们有可夸之处,好对那凭外貌不凭内心夸口的人,有言可答。】(延伸)惟有接触并经历过真正属灵的宝贝,才能认清假冒的卑下与丑陋。求神叫我们能认识真假,以免中了撒但的圈套。我们常上了人外貌的当,因为我们不认识人的内心;但神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神是看内心(撒上16:7)。

2015-6-23

1/6【林5:13我们若果颠狂,是为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注解)颠狂疯癫,心智迷惑,令人惊奇;颠狂……为神指若是有什么行为表现,叫别人觉得好像不是出自正常的心智,似乎过度兴奋,显得有些愚妄(参徒26:2425),那是为着神荣耀的缘故,才会如此不顾正常人的体统。

2015-6-24

2/6【林5:13我们若果颠狂,是为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注解)谨守心思健全,心里明白,清明,中道。谨守……为你们指若是谨言慎行、守住分寸,那是为着叫别人能得益处。

2015-6-25

3/6【林5:13我们若果颠狂,是为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延伸)保罗在神前颠狂,在人前谨守,这正是基督徒持平的生活。可惜我们受基督爱的冲激不够,因此在神前颠狂不够,常常发死;又受基督的约束不够,所以在人前的谨守也欠缺,过于放纵。

2015-6-26

4/6【林5:13我们若果颠狂,是为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延伸)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颠狂是非常之个人的,谨守是非常之团体的。在神面前,心越热越好,可以顶自由的不受拘束。但是,今天很不好的光景是,许多人把在神面前的颠狂,搬到人面前来作。你在神面前能作的,在人的面前不一定适合作;你必须规规矩矩(谨守),顾念到别人的观感。

2015-6-27

5/6【林5:13我们若果颠狂,是为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延伸)信徒若是不够在神面前颠狂,就恐怕他在人面前的谨守乃是出于做作;若是在人面前不够谨守,就恐怕他在神面前的颠狂并不真实。

2015-6-28

6/6【林5:13我们若果颠狂,是为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延伸)不该颠狂而颠狂,或该谨守而不谨守,乃是最拦阻人认识神的表现(参林前14:2325)。如果一个基督徒能分辨在神前在人前,这是事奉有果效的第一步(参林前9:2022)。

2015-6-29

【林5:14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注解)基督的爱替我们在十字架上受死舍命的爱;激励指像大水一般的冲激,叫我们的心不能不有所响应。想是指经过仔细思考、衡量之后所下的结论。

2015-6-30

【林5:14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注解)一人指道成肉身的神子基督耶稣;众人广义指全人类,狭义指所有的信徒。主在十字架上的受死,原是包罗万有的死,是为着一切受造之物钉死在十字架上,但是死的效益仅及于相信并接受救恩的人,凡拒绝相信接受的人与替死便无分无关。

1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19 11:16 , Processed in 0.41176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