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011年11月《圣经加餐》短信

2011-11-5 19:42| 发布者: 麦子| 查看: 2215| 评论: 0

摘要: 11-11-01【腓2:5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信徒以基督的心为心,是教会合一的根源。信徒必须先有基督的存心和意念,然后才能有1-4节那样的存心和意念。在教会中,众人都以基督为中心,都注目于基督,以他的心思为 ...

11-11-01

【腓2:5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信徒以基督的心为心,是教会合一的根源。信徒必须先有基督的存心和意念,然后才能有1-4节那样的存心和意念。在教会中,众人都以基督为中心,都注目于基督,以他的心思为心思,以他的观念为观念,以他的灵为灵,以他的行径为行径的时候,才会产生真实甜美的交通与合一。

2011-11-2

【腓2:6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他本有神的形像——他具备了神“所以为神”的一切特性的总和。与神同等——指基督在地位上和尊荣上,原与神平等。不以自己...为强夺的,指他并不以自己原有的地位为不能舍去的而想要强行保住。

甘心舍弃一切合法的权利,这是基督耶稣的心!世人不肯放弃自己既得的权利,这是罪人的本性。我们的主永不为他自己的权利说什么话;请记得,我们没有一个人可以为自己的权利说什么话。

2011-11-3

【腓2:7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虚己,是一种隐喻的说法,指基督道成肉身;他成为人,一面具有完全的人性,一面也仍具有完全的神性;他所放弃的不是神性,而是荣耀的外表和地位。取了奴仆的形像,指基督来到世上,是为照着神的旨意,以服事人为职志;此词组重在指他的卑微。成为人的样式,指基督不只外表像人,他也具备真实的人性;此词组重在指他受到“作人”的限制,例如饿了要吃饭,困了要睡觉。

  基督倒空自己,是为要服事我们;凡以服事圣徒为职志的工人,最需要的是倒空自己。许多时候,我们不能忍受别人的轻看和羞辱,这无非是因为我们还不肯为主倒空自己。愈倒空自己的人,愈没有要求;倒空到完全没有自己的人,才会没有丝毫的要求。

2011-11-4

【腓2:8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以至于死,强调基督耶稣顺服神的彻底和完全。死在十字架上,强调基督耶稣降卑的程度(十字架的刑罚乃是一种咒诅和最羞辱的处死方式)。自己卑微、存心顺服,正是基督一生最显着的特色。自己卑微与存心顺服是分不开的;我们自己卑微的程度有多少,存心顺服的程度也就有多少。主的顺服,是顺服到“以至于死”的地步;但我们却不能顺服圣灵,与罪恶相争到流血的地步(124)

2011-11-5

【腓2:9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神所升高的人,乃是自己卑微的人;先降卑而后升高,这是基督的路。因主的降卑,神将他升到至高;因主的顺服,神赐他超乎万名之上的名。主不是在变化山上,被升为至高,乃是在最卑微的十字架上,升为至高;十字架的道路,乃是先苦后荣。十字架是主从降卑变为升高的转折点;十字架也是我们“自己卑微”的标准,以及能否被神升高的尺度。一个人在教会中的地位,不在乎人的抬举,乃在乎神的判定。当我们被放在一个卑微的地位时,应当欢喜快乐,因为这是神升高我们的机会。

2011-11-6

【腓2: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是指宇宙中的万物,没有一样不包括在内。屈膝,是敬拜的意思。因着主耶稣不保留的顺服,才使得万有无不向他屈膝;可见顺服的程度有多少,屈服别人的程度也有多少。原先蔑视耶稣、敌视耶稣、杀害耶稣的,如今都要向耶稣屈膝;人的无知,常陷自己所作所为于后悔莫及的地步。

2011-11-7

【腓2:11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称耶稣基督为主,是归顺的意思。“无不”表示没有人能例外;人们今日若不欢欣着承认耶稣是主,将来仍要在审判台前被迫承认他是主。基督被高举的结果,就是归荣耀与神;凡是不尊主为大的,就是亏缺了神的荣耀。荣耀神应是信徒生活工作的原则和推动力;我们若被“为着神的荣耀”所激发,就不但什么都肯作,而且作得更好。

2011-11-8

【腓2:12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不但我在你们那里,就是我如今不在你们那里,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顺服,不是指顺服人,而是指以顺服神的心来顺服使徒的教训。恐惧指对神敬畏;战兢指对自己没有自信。恐惧战兢不是因为怀疑或忧惧,而是指放下自信,以一种积极敬畏之心和专一的心志,更依靠那得力之源。“作成”指努力到底。全句不是指靠行为来赚取救恩,而是指得救以后靠着神的生命,行出信心的实际,亦即把神作在我们里面的救恩,用行为表达出来。

我们信徒当竭力顺服圣经的教训,不单是在人(特别是在传道人)面前才顺服,而是随时都要顺服。信徒在活出神的救恩时,应当恐惧战兢,如过于自信、轻忽,就无法达成神在他们身上的美意。

2011-11-9

【腓2:13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立志指里面的定意;行事指外面的作为。合起来意即照心里所定意的,在外面把它行出来。不但里面的立志,而且外面的行事,全都根据于神的运行。所以我们不要怕作不成得救的工夫,因为关键是在乎神。先有神的“运行”,后有我们的“行事”;我们活出救恩的能力,是在于神在我们心里的运行。只管顺服神在里面的运行,因为这个运行是大能大力的,并且神必负我们完全的责任。神要人与他配搭合作,所以一面有神大能的运行,一面也须人的立志行事。神不愿意我们作一个机械人,自己毫无意愿去作,而完全任凭神来推动。

2011-11-10

【腓2:14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人所以会发怨言,是因为对现况不满,表明他还没有学会顺服,也还未作出得救的工夫。主在世时,常常受到别人不合理的待遇,但他却甘心忍受;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的人,也应接受别人不合理的待遇,而不发怨言。一个不向后看,只向上、向前看的人,永远不会发怨言;一个不发怨言的人,是一个对神最有信心的人。争论是坚持己见、不肯接纳别人意见的外在表现,是破坏肢体生活的起点,也是最容易叫人跌倒的。不是只在一件事上,而是在所有的事上,不发怨言,不起争论。很不容易做到,我们彼此共勉。

2011-11-11

【腓2:15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无可指摘,诚实无伪,不是指绝对无罪的完全,而是指全心全意、单纯愿意遵行神的旨意。“无可指摘”着重在外面的行为,不给人有毁谤的把柄;“诚实无伪”着重在里面的存心,应当纯洁没有杂质。

这个世代以『自私的立场来衡量一切真理』,没有正直可言,所以是既弯曲且悖谬的,基督徒活在世上,不但不可随从世俗,同流合污,反该靠着主恩,作中流砥柱,更进而引导世人回归真正的真理,让世人看见,神才是我们生活中的绝对标准,是宇宙间永恒不变的真理。基督徒是世上的光,是要照耀、见证给世人看的;一个属基督的人,他的生活应该是明亮的。信徒的光不是直接发光,而是返照主的荣光。

2011-11-12

【腓2:16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生命的道即福音──给人新生命的信息。全句意即『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基督的日子,指基督再来掌权的日子。跑指为传福音而奔波。劳指为作主工而劳苦。信徒所领受的生命之道,必须藉生活加以表明,使人看见。“生命的道”在信徒的里面运行作工,信徒只要顺从它的运行而行事为人,便会将它表明出来。传道人最重要的事工,便是在信徒的心里栽种“生命的道”;并且将来要照各人所花的工夫,得自己的赏赐。

2011-11-13

【腓2:17我以你们的信心为供献的祭物。我若被浇奠在其上,也是喜乐,并且与你们众人一同喜乐。】古人献祭,常在祭物之上奠酒;保罗在此以腓立比信徒为献给神的祭物,以自己的血为浇奠在其上的酒,他这话含有甘心以身殉道的意思。一个真实主的工人,必然甘心乐意为教会倾倒出(浇奠)他的生命,并且以此为一生最高的喜乐。 主真实的工人,只要见到信徒有奉献的心志,就算赔上自己的性命,也是心甘情愿的。一个忠心服事主的工人,不是以物质的享受,或别人的夸奖为喜乐,乃是以在别人身上看见自己劳苦所得的功效为喜乐。

2011-11-14

【腓2:18你们也要照样喜乐,并且与我一同喜乐。】保罗劝勉腓立比人学他的榜样,为着别人的灵性益处与信心坚固,甘心乐意牺牲自己,并以此为喜乐。基督徒的喜乐应当是能彼此分享的。我们应当能以别人的喜乐为喜乐。

2011-11-15

【腓2:19我靠主耶稣指望快打发提摩太去见你们,叫我知道你们的事,心里就得着安慰。】打发:差遣,调遣。保罗靠主耶稣指望,他对于任何事的指望都是以主为中心。保罗打发同工不是凭自己的心意,而是在主里领会祂的意思,而有的行动。同工之间虽没有阶级地位之分,但在主里却有生命长幼与功用之别。

2011-11-16

【腓2:20因为我没有别人与我同心,实在挂念你们的事。】(直译)因为我没有一个与我同心,真正对你们的事关心的人。(延伸)同工最要紧的是“同心”;但要遇见一个同心的同工是何等的难!保罗为众教会的事天天挂心;一个真正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的人,必定关心众圣徒的事,也就是关心教会的事。工人对教会缺乏关心,所作的一切工作便没有真正的价值。挂念与否,虽是一种内心的情绪,但旁人可以从种种表现(如祷告等),而可知悉。

2011-11-17

【腓2:21别人都求自己的事,并不求耶稣基督的事。】耶稣基督的事,就是前面所说“你们的事”,即教会的事。许多传道人,一心求自己工作的发展,嘴里说是为着“主”,其实只是为“自己”。工人若只谋求自己的益处,虽然作了工,但不一定肯卖力去作,所以不一定作得好。主的工作是需要全人投入、全力去作的;工人缺乏工作的热诚,乃因只求自己的益处,不求耶稣基督的益处。

2011-11-18

【腓2:22但你们知道提摩太的明证,他兴旺福音与我同劳,待我像儿子待父亲一样。】明证,指经过事实考验,证明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提摩太和保罗的关系亲密,情同父子。年长的同工应当提携年轻的同工;年轻的同工应当敬重年长的同工。同工之间的关系不应建立在利害上,而应建立在生命与互爱上;前者只能有短暂的维持,后者却能长久维持。

2011-11-19

【腓2:23-25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样了结,就盼望立刻打发他去。但我靠着主,自信我也必快去。然而我想必须打发以巴弗提到你们那里去。他是我的兄弟,与我一同作工,一同当兵,是你们所差遣的,也是供给我需用的。】保罗此时即将被提审讯,需要提摩太在他身边;一旦定案,就可即刻打发他去腓立比。保罗也相信不久就能获释。腓立比教会差遣以巴弗提仅为供给保罗的需用,但他的服事远超他所应尽的责任,他实在是一位任劳任怨的好工人。以巴弗提虽然代表腓立比教会供应财物给保罗,但他并没有藉钱作威作福,保罗也没有因钱奴颜婢膝,彼此的关系非常美丽。

2011-11-20

【腓2:26他很想念你们众人,并且极其难过,因为你们听见他病了。】腓立比教会差派以巴弗提,不只馈送财物给保罗的需用,并且可能要他长期留在保罗身边照料,但如今因病而不能完成任务,所以深觉难过。以巴弗提为主劳苦以致病倒,不但没有怪责别人对他不够关心,反而怕别人为他担心;他真是一个忘了自己、没有自己的人。的工人所关心的,不是他自己的安危,乃是教会是否因他而受损。

2011-11-21

【腓2:27他实在是病了,几乎要死。然而神怜恤他,不但怜恤他,也怜恤我,免得我忧上加忧。】一个病得几乎要死的人,竟然完全没有想到他自己的安危,反而一心挂念教会,正像基督那样倒空自己!耶稣告诉我们怜恤人的人,必蒙怜恤。我们怜恤别人,神也必怜恤我们。信徒之间,同工之间,同乐容易,同忧难,同苦更难。许多时候神使信徒生重病,是为要使他更深经历神的怜悯。

2011-11-22

【腓2:28所以我越发急速打发他去,叫你们再见他,就可以喜乐,我也可以少些忧愁。】保罗打发以巴弗提回去,可以免去三层的忧心:1)腓立比教会的挂心;2)以巴弗提本人的难过;3)保罗的担忧。忧愁,并非指我们通常说的为生活、琐事而忧虑,此处指由基督徒生活和事工所生出的正当的挂念和关切。

2011-11-23

【腓2:29故此你们要在主里欢欢乐乐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这样的人。】本节的意思是,腓立比教会应当承认以巴弗提做为神仆人的地位,并且他在主里所作的工作,值得教会乐意与热诚的接待。教会与工人之间,接待与被接待双方都有应尽的本分:教会要好好接待工人,工人也须忠于工作,才配受接待。只有能忧人之忧的人,才值得别人的尊重与接待。

2011-11-24

【腓2:30因他为作基督的工夫,几乎至死,不顾性命,要补足你们供给我的不及之处。】为作基督的工夫,表明他是为作主工而抛弃世事世务的人。补足……不及,腓立比教会原只能以金钱帮助保罗,如今加上以巴弗提的服事和为基督所摆上的工作,就补足了不及之处,令保罗十分满意。教会之中,应该有更少挑剔别人的不及的人有人愿意补足别人的缺欠和漏洞。许多信徒以为,服事主比服事人重要,但他们却不知道,当我们存着服事主的心来服事人时,也就是服事了主。

2011-11-25

【腓3:1弟兄们,我还有话说,你们要靠主喜乐。我把这话再写给你们,于我并不为难,于你们却是妥当。】喜乐使基督徒有积极的态度,是个人生活中的良药,免去身心的病痛;也是教会生活中的安全保障,免去消极与分裂的情形。信徒应当靠主喜乐,不是靠行律法夸耀。主里乃是信徒喜乐的根源;我们真正的喜乐是从主来的,所以虽身处不顺利的环境,仍然能够有满足的喜乐。在主里喜乐,乃是基督徒的生活和生命中的重要操练和享受。保罗在监狱中还能够说:靠主喜乐...于我并不为难;可见这是一种超越环境、超越情绪的喜乐。何环境临到,而我们没有喜乐,就表示我们正落入危险中;撒但把喜乐夺去了,我们也就失去了安全。

2011-11-26

1/2【腓3:2应当防备犬类,防备作恶的,防备妄自行割的。】(注解)防备保罗的意思是不单要他们注意,并且也要经由观察与学习来认识那些坏人,以免受到他们的破坏。犬类保罗转过来用于称呼犹太律法主义者,因他们擅闯教会,不断叫嚣狂吠,又因他们自绝于神的恩典,不是真犹太人。作恶的指宣传违背真理之道的假使徒,他们只有敬虔的外貌,而无敬虔的实际。妄自行割的指不认识割礼的属灵意义,而以在肉体上割礼的记号为炫耀的人,这种人不过是割切肉身,有如外邦人自伤己身。

2011-11-27

2/2【腓3:2应当防备犬类,防备作恶的,防备妄自行割的。】(延伸)使徒的心原很宽大,可以包容异己,但对传讲异端的人却十分严厉,毫不客气,直呼他们是狗,是作恶的。我们对于那些异端邪派的人也不必太客气,因为他们是不洁的,会污染神的教会。许多人只在乎外面的礼仪,实际上是作恶的;外表谦谦君子,内心却不怕神。我们的爱心若缺乏真知识,往往会遭受异端邪派的欺骗。

2011-11-28

【腓3:3因为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以神的灵敬拜,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靠着肉体的。】不靠肉体的指不倚靠肉体来遵守律法规条的人。本节说明真实受割礼者身上的三种光景:1)在灵里敬拜事奉神;2)以主为夸耀;3)不倚靠肉体的行为。敬拜是人的灵与神的灵交通的最高表现;如果我们的敬拜只有仪文,而不在灵与真里,就不是真敬拜。真正的敬拜必须具有属灵的性质,切不可变为有形无实的仪式主义。

2011-11-29

【腓3:4其实我也可以靠肉体。若是别人想他可以靠肉体,我更可以靠着了。】本章第4-6节是指保罗在未成为基督徒之前的见证,那时他的信心是建立在他身为犹太人的血统、特权和成就上。基督徒不是一个行为上不如人的人,只是不以好行为来夸耀罢了。我们天然生命的出身,并不能提高我们在神面前的地位;信徒不怕出身低,只怕得救后不努力追求基督。

2011-11-30

【腓3:5我第八天受割礼,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悯支派的人,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就律法说,我是法利赛人。】﹝背景﹞凡是纯正的犹太人男孩,依例应在生后第八天受割礼。便雅悯支派系以色列十二支派中强有力的支派,以色列人的第一个王由该支派产生。希伯来人系以色列人的别称,此名称特别与神的选召、语言有关,当时在巴勒斯坦地讲亚兰语的以色列人称希伯来人,以与原居外地、操希腊语的犹太人有分别。法利赛人系当时各种犹太教派中,信仰较纯正,严格遵守摩西律法的一派。(延伸)霸占人最深的,乃是我们生来所承受的宗教、文化、传统、习俗等;我们从小就受它们的控制、占有,并且是不知不觉的。如果保罗能够舍弃这些背景,还有什么背景是我们不能舍弃的?

2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26 04:40 , Processed in 0.02707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