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做一个真正被神用的人

2011-9-7 11:23| 发布者: 淡然如水| 查看: 2880| 评论: 0

摘要: 体劳动者我们务要作一个真正被神用的人。 基督徒渴望被神用,但原来被神用不难,被神真正用才难。因为神总能找到人的一些优点去加以使用,但神却希望寻找一个整个生命能被祂使用的人。以下我按着层次,由下而上 ...

   

      

 

                                                     做一个真正被神用的人

                                          图片

 

     基督徒渴望被神用,但原来被神用不难,被神真正用才难。因为神总能找到人的一些优点去加以使用,但神却希望寻找一个整个生命能被祂使用的人。以下我按着层次,由下而上,列出四种被神用的人,看那些是真正被神用的人。

一.被神借用的人

  有些人虽然被神用,却根本没有生命,只是被神借用。

  1. 刑罚的工具仆人尼布甲尼撒(耶二七:6-7

  神派尼布甲尼撒代表祂刑罚列国和犹大国,在借用完了他之后就刑罚他。使他归于灭亡。虽然他曾经承认耶和华是至高的真神,但他始终没有坚心信靠,没有真正的生命。他虽被称为神的仆人,却只是被神借用而已。

  2. 施恩的工牧人古列(赛四四28

  神派古列释放犹太人回国重建圣殿,在借用完了他之后就嘉许他,可惜他是尊重耶和华,像对其神祗一样,以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至终没有专一相信神而归于沉沦。他也是被神借用的人。所以弟兄姊妹,事奉前先察验自己有无生命! 

 二.被神使用的

  有些人虽然被神用,只是仅有生命而灵性品格却差劲,我们只能说他们是被神使用,却不是真正被神

  参孙蒙神恩赐令他天生用。

  1. 为己不为主士师参力大无穷,本应可以被神大用。然而他的品格差劣,放纵情欲,虽有显赫的成就,却只是为着一己的私欲去杀那些非利士人,而不是为着主去施行拯救。第一次杀了三十个人为着偿还赌债(士一四:18-19);第二次杀了一千人为着寻仇杀人(士一五:1-514-16);第三次杀了三千人为着报仇(士一六:28-30)。参孙可以算在士师中单独杀人最多的一个,但三次都是因为女人和情欲去杀外邦人,所以他不是真正被神用的人,只是被神使用的人。有恩赐的弟兄姊妹啊,你们要小心运用恩赐,恩赐若被运用不当,就会变成恩赐越大,杀伤力越大。有一位甚得姊妹欢心弟兄很善于弹吉他,结果与多位姊妹发生关系,后来东窗事发,被逐出教会。他重蹈了参孙的覆辙。

  2. 凭己不凭主君王扫罗

  扫罗蒙神恩典令他外表高大威猛,本应可以被神大用。然而他的灵性奇差,被鬼骚扰,走上交鬼之途,虽有辉煌成就(撒上一四:47-52),却只是凭着自己的喜好行事,而不是凭着主的心意。第一次私自献祭,没有等候神(撒上一三:8-15);第二次不准吃蜜,没有求问神(撒上一四:24);第三次不杀亚甲,没有顺服神撒上一五:17-19)。有些人热心事奉并不是因为爱慕上帝,爱慕圣工,乃因为个人喜好和野心。所以弟兄姊妹事奉主必须凭主的心意去作。


三.被神大用的人

  有些人为主不为己,凭主不凭己,恩赐和品格并重,而外表又和灵性并重,这些人才是真正被神用。 
   1. 重职分者大人物撒母耳(撒上七:3-4

  撒母耳身兼士师、祭司、先知,自年幼开始被神大用至到年老发白,曾用了二十年时间到处讲道,令以色列人全家一心归向神,带来莫大的复兴。他自始顺服神,不贪财,忠心事主。

  2. 守约柜者小人物以利亚撒(撒上七:1-2

  一提到以利亚撒,可能使大家想起大祭司亚伦之子,大发热心非尼哈之父伊莱贾撒,又有多少人认识这一位看守约柜的以利亚撒。竟然肯承担一样既危险又隐藏的事奉。危险,是因为有七十个伯示麦人擅观神的约柜而被击杀,以利亚撒一不小心也会被击杀;隐藏,是因为要默默看守约柜而撒母耳却周游讲道,带领以色列人复兴,又有多少人想起他的功劳呢?今天我们何尝不是羡慕作领袖、站讲台,又有多少人肯甘于卑微作仆人、做台下的工作呢?若你是图书管理员,因着你忠心的事奉,努力地清理书柜,包装书本,使人看书不生厌烦反被吸引,读后灵性复兴,你真是功不可没。

四.被神全用的人

   撒母耳不能列于这范畴,是因为想到他一生有一个较大的污点,就是生了两个不肖子,而他们的败坏可能因他太忙碌以致疏忽管教所造成。

  1. 人被用者使徒保

  保罗前半生离弃上帝,逼迫教会,自悔改后,其后半生全然摆上,烧尽为主。他将自己的学问、恩赐、名誉、婚姻都献给,任主带领。他为主可以放弃名誉和婚姻、也可以发挥学问和恩赐。他像癫狂(林后五:13
和瘟疫(徒二四:5),既搅乱天下(徒一七:6又鼓动天下(徒二四:5)

  2. 全生被用者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优胜于保罗之处在于他一生都被主全用,近乎没有瑕疵。少年时在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面前服事神,年老时仍在玛代王大利乌面前服事神。

【结论】
    不要以恩赐、外表、成就、名气去衡量一个人是否真正被神用,乃要以品格、灵性、动机、影响去度量。不要追求世俗看为有用的指标,乃要追求上帝看为有用的标准,有人说,一个人未成名前被神用,在成名后反被弃,我想这句话的意思是指一个人未成名前,谦卑、单纯、为主、勤奋,而成名后放弃这些追求。这番话虽非绝对真理,也可奉为金科玉律、引以为鉴,我们好好装备自己,切忌不择手段,争取高升,因深信到了时候,神必使自卑的人升高。

    被神借用和被神使用的人不算真正被神用,只有被神大用和被神全用的人才算真正被神用。我们务要作一个真正被神用的人

转载自《约瑟空间》

2

路过
1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3-29 13:34 , Processed in 0.03629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