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时间就是生命 ...

2011-4-28 13:00| 发布者: Q蛋| 查看: 3828| 评论: 0|来自: changwenming521721的博客

摘要: 在四福音中,我们可以看到耶稣基督对时间很重视,也很敏感。耶稣的时间观应该成为我们基督徒的时间观。(约翰福音九章四节)耶稣说:「趁着白日,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作工了。」(一)时 ...
      在四福音中,我们可以看到耶稣基督对时间很重视,也很敏感。耶稣的时间观应该成为我们基督徒的时间观。(约翰福音九章四节)耶稣说:「趁着白日,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作工了。」
    (一)时间就是生命
     耶稣在此告诉我们,时间就是生命。「白日」是代表人还有肉体生命,还有人生的时间,不要等到黑夜来临的时候。在此「黑夜」代表死亡。趁?还有生命的时候,作那差我来者的工。神起初做人的时候是没有死亡的,肉体生命没有时间的限制,人坠落之後,罪和时间联合起来成为人类厉害的敌人。人一出生,就面向坟墓,年纪愈大,坟墓离我们愈近。罪和时间使我们精神、力量,和美貌消耗。时间就是生命。
     有一位哲学家说:「生命是时间的累积,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是慢性的自杀。」虽然时间就是生命,但圣经也说,生命不单有量,而且也有质的。耶稣在这裏所讲的是量方面。时间是生命的量,而工作就是我们生命的质。圣经讲的永生,不但是指量方面,永永远远活在下去;其实圣经说到信和不信的人都永远活下去;而不同的地方是──信的人在天堂永远享受神赐我们的福乐;而不信的人却在地狱裏受永远的痛苦。
     圣经裏所注重的永生是生命的质,当然也讲到量方面,即时间方面。耶稣讲论祂带给我们丰盛生命就是这生命的质。主活在世上只不过是叁十叁年,在这段时间中,祂为我们完成了救恩,祂着重生命的质素,但同时祂没有忽略生命的量。祂知道自己在世的时日不多,所以就把握每一段时间来事奉神。
     (二)时间就是珍宝
     耶稣说,「趁着白日」。时间是很宝贵的,所以要珍惜。所罗门说:「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当记念造你的主。」摩西说:「求神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保罗说:「要爱惜光阴。」时间是非常保宝贵的产业和资源,这种资源和其他的资源不同;这种资源是不能开源节流的,因为时间一过去就没有了。自然界很多东西都可以控制,但时间的消失是不能控制的。我们不要走到两个极端,一个就是不好好的把握时间;到头来,我们就成为时间的工具。时间若是珍宝的话,我们就要好好的投资;这就首先要了解我们一生要做些甚麽。耶稣说:「我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祂了解自己一生的目标是甚麽。各位要知道神要我们一生做甚麽,特别年青人,你们或者不知道,今晚回家就要好好的等候在神的前面;问神?祂要我一生投资在甚麽事情上呢?
12下一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19 07:09 , Processed in 0.12113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